楼主: yuan_hy
1766 1

[其他] 医学基础研究论文材料及方法部分的写作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院士

4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2 个
通用积分
436.6831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9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70564 点
帖子
1700
精华
1
在线时间
8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1-27
最后登录
2023-7-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医学论文中,材料与方法主要是说明研究所用的材料、方法和研究的基本过程,它回答“怎样做”的问题,在整个文章中起承上启下的作用。材料是表现研究主题的实物依据,方法是指完成研究主题的手段。材料与方法是科技论文的基础,是判断论文科学性、先进性、可信性(可重复性)的主要依据。下面,蓝译编译谈谈医学基础研究论文材料及方法部分的写作。
  基础研究要交待实验条件和实验方法。实验条件包括实验动物的来源、种系、性别、年龄、体质量、健康状况、选择标准、分组方法、标本制备过程以及实验环境和饲养条件等。
  实验方法包括所用仪器设备及规格、试剂、操作方法。试剂如系常规试剂,则说明名称、生产厂家、规格、批号即可;若需配制,则应交待配方和制备方法。
  操作方法如属前人用过的,众所周知的,只要交待名称即可;如系较新的方法,则应说明出处并提供参考文献;对某方法进行了改进,则要交待修改的根据和内容;若报道新方法,如不涉及保密,则应详细介绍试剂的配置和操作的具体步骤,以便他人学习和推广。
  温哥华格式是医学科技论文的一般格式,一般,要求论文中应详细叙述统计学方法,使读者能通过原始资料核实报告结果。在论文的方法部分应对所用各种统计学方法作一般介绍,有关统计学方法的参考文献应尽量采用标准出版物并注明页码,对所用的通用计算机程序应加以说明。
  一般期刊对论文统计学方法内容的要求为:统计处理软件(如果仅用手工计算处理应说明),计量资料或计数资料(率、构成比、相对比等)的表达形式,计量资料或计数资料的统计方法,相关及回归分析方法(直线相关、直线回归、多元线性相关与回归等),检验水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基础研究 研究论文 论文材料 统计学方法 计算机程序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10-20 14:15: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