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u2zilin
536 0

内衣行业节税新风向:返税政策+个体户核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9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93 点
帖子
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5-13
最后登录
2023-2-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税筹见闻:内衣行业节税新风向:返税政策+个体户核定!

近年来,我国内衣行业发展迅速,已成为全球内衣产业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我国内衣市场规模已由2016年的3273亿元增加至2020年的4951亿元,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预计2021年增长至5373亿元

女性内衣衣物在内衣衣物行业中占据了主导地位,据了解,中国女士内衣市场零售额约占内衣行业市场规模的70%,可见女士内衣行业是我国内衣行业的重要分支。

内衣衣物行业参与者众多,其竞争格局主要区分为品牌企业的竞争和非品牌企业的竞争。目前内衣品牌企业集中度较低,市场竞争格局分散化。一般知名内衣品牌的利润通常在百分之四五十左右及以上,而普通内衣品牌的利润大都在百分之二三十左右,当然利润的高低也是根据品牌运作以及成本管控等多方面因素组成对于企业来说,由于自身的业务体量大,利润高,税负重。那么一些企业就想要节税。一般来说,有关于内衣行业进行税务筹划,其主要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来进行

有限公司财政扶持:

入驻园区享受园区的财政税收返还政策,园区给到的税收返还比例如下:

增值税:地方留存50%,增值税返还地方留存的75%-85%;

企业所得税:地方留存40%,企业所得税返还地方留存的75%-85%;

该税务筹划方案是采用总部经济招商模式,它不同于实体招商,不需要企业实体入驻园区,企业原本的经营模式也不会发生任何的变化,只需要企业在园区成立的新公司承接原企业的业务,在当地纳税,就能获得园区给到的税收优惠政策。

个体工商户:

由于个体工商户账目不完善、成本票据不足,因此可以向税务机关申请核定征收。通常,个体工商户核定征收的综合税率较低∶增值税1%、附加税0.06%、个税0.5-2.1%,综合税率才4.68%。所以,综合测算核定征收缴纳税款较少的个体工商户,可以采取向税务机构申请核定征收这一方式来进行纳税筹划,从而以实现个体户税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

自然人代征:

自然人代征现在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都用得比较多,“十方诚税”现在所对接的园区主要有“湖北”“湖南”园区。低税率,自然人代征可以享受核定征收的税率,个税非常低;综合税率大概3个点左右。属于个人经营所得,不需要做汇算清缴,不用支付方代扣代缴,出完税凭证。

既然制定出随时优惠政策,它当然希望更多的企业,以最快的速度和效率去利用这个政策,从而实现最快的产业转型等目标,从而实现合作共赢的目的。

通过这些税收政策,上头引导资金的流向,资产的配置,从而达到引导经济向更加良好的方向前进。如有内衣行业的客户对以上政策感兴趣,可以通过笔者头像了解更多!

该文章转载自订-阅-号:《税筹见闻》。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更多政策详情请关注转载订阅号,也可关注笔者,笔者将一一解答回复~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内衣行业 个体户 个体工商户 企业所得税 内衣品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