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谭根林
2975 0

重发:交换与价格的决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院士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22 个
通用积分
107.0873
学术水平
61 点
热心指数
63 点
信用等级
47 点
经验
43249 点
帖子
136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5
最后登录
2024-4-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交换包括直接交换和间接交换,直接交换不存在价格,只存在两种商品之间的交换比例,比如1台电脑换3件衬衫。间接交换由于引入第三种商品作为交换媒介,间接交换产生价格,间接交换因为有了共同的交换媒介而存在交换价格。
交换包括交换主体、交换标的、交换媒介、交换行为和交换结果,交换主体、交换标的和交换媒介是独立存在的,交换行为和交换结果是交换瞬间存在,交换一结束,交换行为和交换结果就结束。交换行为是交换主体的行为,构成交换行为需要两个条件,一个条件是交换意愿,另一个条件是交换媒介。光有交换意愿或者交换媒介是不会产生交换行为的。交换意愿属于主观愿望,在银行债务货币做交换媒介的今天,交换媒介是银行的主观愿望,银行的主观愿望加交换主体的主观愿望构成交换行为,交换行为由银行和交换主体共同约束。
交换结果体现在交换主体和交换标的上,交换结果以交换主体体现叫利润,交换结果以交换标的体现叫价格,我们所说的价格指商品、资产的价格或者企业、公众的利润。利润、商品、资产价格是交换行为产生的交换结果,交换行为是交换主体意愿、银行意愿共同作用的结果,银行意愿和交换主体意愿共同决定企业、公众利润和商品、资产价格。
价格是交换媒体和商品、资产之间的交换比例,也是商品、资产的货币表现。银行的购买意愿需要远距离传递到交换主体,银行债务货币分散没有规律,顺着银行购买创造债务货币的路径找不到价格涨跌的因果关系,因为银行的一次购买可以派生出无数次社会公众之间的交换,它们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难以量化。
交换结果除了以价格的方式表现在商品、资产上之外,还以利润的方式表现在交换主体上。两次交换行为产生一次利润,三次交换行为产生2次利润。现在把交换行为和时间的过去、现在、未来结合起来,3次交换就转换成了过去的交换、现在的交换和未来将要进行的交换。过去的交换属于完成了的交换,它们的结果不仅体现为商品、资产价格,还体现为成本和利润。未来的交换还没有发生,它体现为价格、利润预期,当然也误解为未来的现金流。
现在把交换行为由银行交换意愿和社会公众交换意愿转变成利润驱动,利润驱动未来的交换行为。假设利润驱动的交换行为价格上涨,亏损驱动的交换行为价格下跌。价格涨跌的转折点可否由利润驱动转换为交换媒介的生产速度与商品生产速度之间的比较呢?或者交换媒介冻结的速度与商品储存的速度比较呢?
价格是交换行为产生的结果,交换行为受交换主体和银行双重意愿约束,交换意愿受利润驱动。由于交换行为冻结交换媒介和储存商品,价格涨跌难以预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资产价格 银行债务 三种商品 价格下跌 商品生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