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fumingxu
754 4

[学科前沿] 哈佛大学新的研究概述了体育锻炼与长寿的关系? [推广有奖]

泰斗

5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管朝花夕拾万花筒

行为决策+行为经济学+行为金融

威望
6
论坛币
198565 个
通用积分
38341.7831
学术水平
2508 点
热心指数
2980 点
信用等级
2475 点
经验
41332 点
帖子
20932
精华
11
在线时间
61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3-26
最后登录
2024-3-28

fumingxu 发表于 2021-11-23 21:28: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据美国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2021年11月23日提供的消息,哈佛大学人类进化生物系(Department of Human Evolutionary Biology, Harvard University)、布里格姆妇女医院及哈佛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科(Division of Preventive Medicine, 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and Harvard Medical School)、麻省总医院和哈佛医学院心血管表现项目组(Cardiovascular Performance Program, 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 and Harvard Medical School)的研究人员合作完成的新研究,概述了体育锻炼与长寿的关系(New research outlines how longer lives are tied to physical activity)。相关研究结果于2021年11月14日已经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简称PNAS)杂志网站发表——Daniel E. Lieberman, Timothy M. Kistner, Daniel Richard, I-Min Lee, Aaron L. Baggish. The active grandparent hypothesis: Physical activity and the evolution of extended human healthspans and lifespans.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December 14, 2021, 118(50): e2107621118.  DOI: 10.1073/pnas.2107621118. http://dx.doi.org/10.1073/pnas.2107621118

几乎每个人都知道运动对你有好处。众所周知,生命在于运动。有些人甚至能快速说出它保持肌肉和关节强壮的原因,以及它是如何对抗某些疾病的。但有多少人能告诉你为什么以及如何将体育活动纳入人类生物学(human biology)?

一个由哈佛大学进化生物学家和生物医学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中对此进行了研究。这项研究列出了进化和生物医学方面的证据,这些证据表明,在停止生育后进化还能活几十年的人类,在他们的晚年也进化得相对活跃。

研究人员表示,晚年的身体活动会将能量从损害健康的过程中转移到延长健康的身体机制中。他们假设,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类在进化过程中保持身体活跃,这样做是为了将能量分配到生理过程中,从而减缓身体的逐渐退化。这可以预防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2型糖尿病,甚至一些癌症。

该论文的主要作者、哈佛大学进化生物学家丹尼尔·利伯曼(Daniel E. Lieberman)说:“在西方社会,人们普遍认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放慢脚步、少做点事、然后退休是正常的。而我们的观点恰恰相反:随着年龄的增长,保持体育锻炼变得更加重要。”

包括来自哈佛医学院的Aaron Baggish和I-Min Lee在内的研究团队认为,这篇论文首次详细解释了为什么随着人类年龄增长,缺乏体育锻炼(lack of physical activity)会增加患病风险,并缩短寿命。

47岁的亚伦·巴吉胥(Aaron L. Baggish)还是新英格兰爱国者队(New England Patriots)和美国足球队(U.S. Soccer)的心脏病专家,他和57岁的丹尼尔·利伯曼是长期的跑步伙伴,他们经常在5到10英里的晨跑中讨论那些见报的想法。

这项研究以人类的类人猿亲缘(humans' ape cousins)为切入点。研究人员指出,猿类在野外通常只能活35-40年,而且很少能活过更年期(past menopause),它们的活跃度比大多数人类要低得多,这表明人类进化中存在着选择,不仅是为了活得更长,也为了更活跃的身体。

丹尼尔·利伯曼说:“我们基本上是从电视迷(couch potatoes)进化而来的。”丹尼尔·利伯曼他曾两次在坦桑尼亚观察野生黑猩猩(chimpanzees in Tanzania),对它们一天中有多少时间是“坐着消化(sitting on their butts, digesting)”感到惊讶。

与当代的狩猎采集者(hunter-gatherers)相比,这一点尤为突出。当代的狩猎采集者平均每天进行135分钟的中到高强度体力活动。这种运动水平大约是美国人体力活动平均水平的6到10倍,这可能是为什么童年时期幸存的狩猎采集者往往能活到70岁的关键之一,比人类一般停止生育的年龄大约多20岁。化石证据表明,早在4万年前,人类的寿命就普遍延长了,这与此前认为人类寿命很短的观点相反。

该团队强调,体育活动对健康的主要好处是延长人类的健康寿命,即健康状态良好的生命年限。研究人员研究了终身体育活动重新分配能量以改善健康状况的两种途径。第一种是将多余的能量从潜在的有害机制中释放出来,比如多余的脂肪储存。该团队还确定了身体活动如何分配能量来修复和维护过程。这篇论文表明,除了燃烧卡路里外,体育活动是一种生理压力,会在分子、细胞和组织水平上对身体造成损害。然而,身体对这种伤害的反应本质上是重新变得更强。

这包括修复肌肉纤维的撕裂,修复软骨损伤和愈合微骨折。这种反应还会导致运动相关的抗氧化剂和消炎物质的释放,并促进血液流动。在缺乏体力活动的情况下,这些反应被激活的次数较少。细胞和DNA修复过程已被证明可以降低糖尿病、肥胖、癌症、骨质疏松、老年痴呆症和抑郁症的风险。

丹尼尔·利伯曼说: “关键的要点是,因为我们在一生中进化得很活跃,我们的身体需要体育活动来健康地老去。在过去,为了生存,每天的体育活动是必要的,但今天我们不得不选择锻炼,也就是为了健康和健身而自愿参加体育活动。”

包括研究生蒂莫西·基斯特纳(Timothy Kistner)和丹尼尔·理查德(Daniel Richard)在内的研究团队希望,这项研究能让这一信息更难被忽视。

随着机器和技术取代人类劳动,世界范围内的体力活动水平一直在下降。丹尼尔·利伯曼实验室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美国人的身体活动比200年前少了。

研究者的建议你离开椅子,做些运动。丹尼尔·利伯曼说:“关键是去做一些事情,并努力让它变得有趣,这样你就会一直做下去。好消息是,你不需要像狩猎采集者那样活跃。即使是每天10或20分钟的少量体育活动(physical activity)也会大大降低你的死亡风险。”

引自-科学网—哈佛大学新的研究概述了体育锻炼与长寿的关系 - 诸平的博文 (sciencenet.cn)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哈佛大学 体育锻炼 Evolutionary Proceedings New England

fumingxu 发表于 2021-11-23 21:28:4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5356jl5fgfgteqxe2ett.jpg

使用道具

悟空322 发表于 2021-11-24 10:43:0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fumingxu 发表于 2021-11-23 21:28
据美国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2021年11月23日提供的消息,哈佛大学人类进化生物系(Department of  ...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三重虫 发表于 2022-1-14 12:45:3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破万倦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2-7-29 03:18:4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fumingxu 发表于 2021-11-23 21:28
据美国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2021年11月23日提供的消息,哈佛大学人类进化生物系(Department of  ...
优秀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