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ihome
330 0

[生活哲学] 找回我自己 [推广有奖]

  • 2关注
  • 0粉丝

讲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678 个
通用积分
54.381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287 点
帖子
2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3-23
最后登录
2023-8-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没有了自己,还会有什么呢!产生这么多问题的根源是失去了自己。

  还在读书阶段的时候,有一天突然发现了自己的存在,发现自己和别人之间存在分别,意识到了自我,这是一个自己无法理解的状态,“我”仿佛站在超然的位置指导着自己的行为,刚开始我可以控制自己的行为,投入到想做的事情而不会疲惫,慢慢思维运转变成习惯,因运转的能量巨大而不受自己控制,自己陷入焦虑、失眠,巨大的能量不受制约地反噬自己,不断陷入旋涡中。

  长期的困扰让自己疲惫不堪,我觉得那是自己太能感受的原因,太敏感,为了让自己好过一点,自己无意识地开始不断打压自己,像拿了一把尖刀,凶狠狠地对着自己,一有感受、性情起来,就对自己一刀,把它压回去,仿佛麻木了就不会再痛苦。长此以往,我把“自己”驱逐出了身体,突然发现自己成了空壳,我感受不到他人和自身,不知道爱,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我迷失到了茫然之中。

  因为看不见自己,就带来不会沟通说话的问题,怎么着都会不知道怎么说话,以后还会紧张,以至于说不清楚。因为不知道自己是谁,就会带来理解不了、判断不了的问题,在什么场合都会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办,希望等人来处理。问题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因为已经没有了灵魂。

  但人就是人啊,应该活得像人,不可以这么浑浑噩噩浪费掉生命和年华,我要重新找回自己。铅华不可弃,即使没有人爱自己也要自己爱自己。平复一下心情,好好休整吧,恢复精力应对真正发生的事情。我愿意,这个比什么都重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这就是我,坦诚面对自己。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