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hoice数据
1707 1

[公告] 微众银行入局“元宇宙” 拟发行数字藏品力;百度、美团、小红书等十余家企业展开互联互 [推广有奖]

  • 1关注
  • 9粉丝

教授

14%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大数据投资全攻略

权威机构投资策略精粹

威望
0
论坛币
1027 个
通用积分
39.320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705 点
帖子
501
精华
0
在线时间
5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2-1
最后登录
2024-3-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独角兽


战投部门裁撤之后,字节跳动的投资故事该如何讲下去

1月19日,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回应界面新闻称,“公司年初对业务进行盘点和分析,决定加强业务聚焦,减小协同性低的投资,将战略投资部员工分散到各个业务条线中,加强战略研究职能与业务的配合。相关业务和团队还在进行规划讨论。”(Choice天眼,界面新闻)



看怕了!学校、医院监控视频被上传到B站

1月17日,有网友爆料称,有用户在哔哩哔哩网站上传疑似破解公共场所摄像头后获得的监控视频,引发关注。该名网友称,在该网站上看到疑似专门破解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监控视频并上传的账号,评论十分不堪。(Choice天眼,每日经济新闻)



三年如期,星巴克与饿了么继续奔跑

“星巴克中国”今日发布消息,今日起星巴克将在美团上线“1971客厅”的专属空间服务、“专星送”功能。此前据新浪科技报道,星巴克与饿了么的3年独家合作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Choice天眼,界面新闻)



宁德时代强势入局 新能源车换电行业发展料提速

锂电池企业宁德时代(569.900, -0.09, -0.02%)日前宣布进军换电赛道。在这种模式下,电池将成为独立资产由第三方运营,有望颠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逻辑,但大规模商业化落地需要整车厂与电池厂的合力协作。机构预计,2022年有望成为换电行业高速发展的元年。(Choice天眼,中证报)






中环控股与京东共同设立合资公司 联合发展智慧物流研发等

1月19日,中环控股与京东携手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发展智慧物流研发、物流总部孵化、云商、云仓、农村电商、冷链及孵化配套优势。据了解,该合资公司拟透过其将成立的全资子公司通过招拍挂程序合法取得物流园区的土地使用权,拟联合发展金融服务中心、智慧物流研发中心、物流总部孵化中心、云商中心、云仓中心、农村电商中心、冷链中心及孵化配套中心等。(Choice天眼,观点网)



百度、美团、小红书等十余家企业展开互联互通合作

1月17日,百度联合美团、小红书、顺丰、携程、知乎、同程、猫眼、58同城等十余家企业宣布,开启互联互通深度合作,将以春节为起点,在流量、技术、服务生态三大层面展开互联互通合作。百度App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余家互联网企业互联互通可以有效提升用户体验,用户在百度App内使用相应智能小程序可直接完成预订酒店、购买火车票、电影票等高频服务,不再需要在不同App之间跳转。(Choice天眼,中国新闻网)



快手搭上顺丰车

快手又有新动作!近日,快手本地生活业务“同城巨拼”正式发布,在发布会上,顺丰同城作为合作伙伴受邀参加,目前顺丰同城已和快手本地生活业务达成合作,主要由顺丰同城为快手的外卖业务提供即时配送服务(Choice天眼,铅笔道)



微众银行入局“元宇宙” 拟发行数字藏品

微众银行计划于1月25日推出虎年数字藏品“福虎”。微众银行表示,福虎项目将一次性生成和分发国内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数字藏品。此次数字福虎的发行总量为20.22万张,其创造、分享、领取、合成、查询等一切操作皆为免费体验,且不支持转赠、交易。在区块链技术支持下,每张数字福虎都有唯一的区块链ID相对应,便于验真防伪。(Choice天眼,e公司)






二、投融资


飞租出行获近2000万天使轮融资

近日,果客行(苏州)科技有限公司孵化的新能源汽车场景应用“飞租出行”获得近2000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晟航资本、丛蓉资本。据介绍,飞租出行是一家提供新能源汽车场景应用服务的公司,于2021年8月正式在苏州成立。该应用将出行、租赁、销售三大场景融为一体,为主机厂提供新的新能源汽车销售模式,同时面向C端消费者,提供新能源的汽车深度试驾、租赁与购买服务。目前,飞租出行提供深度试驾、全时租车、销售三种具体业务形态。



低度酒品牌初气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为来伊份

新锐低度酒品牌初气近日正式宣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轮融资,投资方为A股“零食第一股”上海来伊份。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品牌矩阵拓展和团队搭建。


“源究所”半年内完成种子轮、天使轮融资

1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果原力(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源究所”方面获悉,“源究所”于半年内连续完成种子轮与天使轮融资,累计金额达数千万元,估值过亿元。投资方包括泰有基金、优基金等机构和业内知名投资人,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渠道拓展和营销投放。




新中式预制菜品牌“珍味小梅园”完成1亿元B+轮融资

2022年1月19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新中式预制菜品牌“珍味小梅园”已完成1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风投领投,鼎翔资本和零一创投跟投,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线拓展、品牌升级和市场推广等方面。



深蓝航天A轮融资近2亿,将研制液体火箭、验证回收复用技术

1月18日,民营航天企业江苏深蓝航天有限公司(下称“深蓝航天”)宣布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真成投资领投,德同资本、欧瑞资本、银河系创投、卓源资本共同投资。本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制星云-1液体火箭,液氧煤油火箭可回收重复使用技术的验证及发射准备工作,以及人才队伍的建设培养。



三、IPO动态


兆驰股份

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你们的兆驰光元计划在创业板上市,请问什么时候才能上市?兆驰股份(002429.SZ)1月2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兆驰光元申请创业板IPO目前在交易所审核中。


薇美姿

1月18日,证监会公布薇美姿实业(广东)股份有限公司的《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审批》进度,目前进度已达接收材料阶段。



华达股份

1月19日晚间,深交所官网显示,陕西华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达股份”)创业板IPO处于中止状态。深交所表示,由于华达股份及保荐人主动申请中止发行上市审核程序,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的相关规定,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恒昌医药

1月19日晚间,深交所官网显示,湖南恒昌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昌医药”)创业板IPO获得受理,公司拟募资7.71亿元。据了解,恒昌医药是一家专注于服务中小型连锁药店、单体药店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药流通企业。


华人运通

中国电动汽车生产商华人运通考虑进行5亿美元的香港IPO,公司就IPO事宜与瑞银和摩根士丹利合作。


中钢洛耐

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3次审议会议于昨日召开,审议结果显示,中钢洛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钢洛耐”)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是今年过会的第9家企业。



中科江南

广电运通1月19日早间公告称,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中科江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已获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


RHDM.US

数字矿商Rhodium Enterprises(RHDM.US)今晚登录纳斯达克,拟以12至14美元的价格发行770万股股票来筹集1亿美元。按发行价区间的中间值计算,公司市值将达到16亿美元。




四、新产品上线


如期交付?法拉第未来FF 91今年7月量产 当地市长点赞


1月19日消息,日前,乐视新车法拉第未来官博发布消息,加州汉福德市新任市长Diane Sharp参观FF汉福德工厂表示,法拉第未来FF 91今年夏天将正式量产,这一消息让她感到兴奋,她说:“Faraday Future是一家令人兴奋的公司。我对FF在汉福德社区进行的投入感到极为激动,FF的工厂和相关生产制造设施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环球Tech)



宁德时代发布换电新玩法!换电块可自由组合,适配主流电动车平台


1月18日,宁德时代召开发布会正式官宣入局换电市场,旗下时代电服正式推出了EVOGO换电服务品牌。据时代电服总经理陈伟峰介绍,宁德时代的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主要包括换电块、快换站和APP三大产品,提供了人、车、站、电块的相互连接和服务。随着宁德时代的直接入场,换电市场或将会被彻底搅热。(车东西)



科学家拓展麦克斯韦方程组指导高速运动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所长与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外籍院士王中林经过数年研究和实验验证,对麦克斯韦方程组进行了成功拓展。拓展型麦克斯韦方程组将麦克斯韦方程组基于静态电磁场理论推广到运动介质的情形,成功拓展了麦克斯韦方程组的运用范围,奠定了运动介质电动力学的理论基础。这是中国科研机构对经典物理学基础理论创新做出的一次重要贡献。相关成果发表在近期的国际学术期刊 Materials Today。(中国科学报)



END



Choice天眼 舆情搜索系统

在金融投资决策和公司舆情风险监测中,专业机构用户依赖大量资讯数据并需要快速识别关联标的、事件类型和风险等级。Choice天眼在媒体资讯和股吧社区贴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舆情热点、资讯舆情和股吧舆情三大资讯模块,帮助用户高效地进行投资管理、舆情监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Enterprises Enterprise Materials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material

沙发
thirstar 发表于 2022-2-2 15:49: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元宇宙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