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初夏柒朵朵
438 1

企业缺成本票,个体户核定征收,总税率1.2%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禁止发言

讲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16.970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210 点
帖子
18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30
最后登录
2023-7-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税收园区,税收政策,详情了解:智税宝宝

企业缺成本票,个体户核定征收,总税率1.2%。企业缺成本票,就不能做税前扣除,税负压力就会过高。比如服务类企业,成本只有人工费,以及一些零散的成本票,根本不足以抵扣税负,虽然说服务类企业利润高,但是在没有成本票抵扣的情况下,税负压力依然压得企业喘不过气。



还有种情况,企业聘请外部人员为自己公司服务,支付出去的费用没有发票,比如常见的软件行业,公司经常会聘请一些技术人员,为公司设计软件开发,公司支付给技术人员的费用,都不能获得相应的成本发票,没有发票做账抵扣,利润就会虚高,企业就会多缴税。

企业缺成本票,面临这种情况,可以在税收园区,注册一家个体工商户,将设计业务分包给个体户,由个体户给企业开具成本发票。这样一来就合理地解决了企业缺成本发票的问题,简单分包,合理节税。



注册个体户一定要注册在税收园区,因为这样个体户才可以享受核定征收,如果个体户没有注册在税收园区,个人经营所得税就会按照5%—35%的税率进行纳税,税率就会非常高。注册在税收园区,个体户的个人经营所得税,就会按照1.2%核定征收,年开票500万以内,所得税都按照1.2%进行纳税。年开票500万以内,如果是开普票,是免征增值税的,开票500万只需要缴纳6万的所得税。完清1.2%的税率后,账户剩余的资金,就可以随意支配使用。



企业支付给个人费用,没有发票,除了成立个体户进行业务分包,还可以让个人通过税收园区,自然人代开发票给企业。这种方式相对要简单一点,但是这个必须要个人配合才行,因为需要实名认证,个人不能配合,这个方法就行不通。自然人代开总税率0.7%,代开100万,只需要缴纳0.7万的税,发票代开出票后,会有完税凭证,因此不用担心后期再汇算清缴,再补缴个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个体户 个体工商户 500万 个人经营 汇算清缴

三重虫 发表于 2022-5-1 12:16:3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