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海纳百川li
987 0

SCI论文的期刊排名和检索,你知道多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博士生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6 个
通用积分
116.309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24 点
帖子
10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4-27
最后登录
2022-8-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导读

更多时候,我们说自己的论文被什么检索,或听到大神说他的论文如何,其实我们投稿时候不需要关心什么检索系统本身,更多的是需要知道自己要投的杂志或刊物是不是被那个检索系统收录。检索系统当然有很多,下面我们对我们最常用的检索系统进行介绍。



01
常见的检索有哪些



02
传说中的三大检索



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

EI--Engineering Index;

CPCI-S--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 Science(注意这是ISTP的新名字,老教授还习惯叫原名ISTP--Index to Scientific & Technical Proceedings)。

在这三大检索系统中,SCI最能反映基础学科研究水平和论文质量,该检索系统收录的科技期刊比较全面,可以说它是集中各个学科高质优秀论文的精粹,该检索系统历来成为世界科技界密切注视的中心和焦点。EI是工程技术领域内的一部综合性检索工具;CPCI(ISTP)多收录国际学术会议论文。简单的说,SCI一般是偏理论文章,EI偏实验,CPCI(ISTP)就是什么都偏,什么都行了。

大家认为一般情况下投稿难度:SCI>EI >CPCI(ISTP),当然论文质量也一般是这样排的哦。

03
常听说的几区论文是啥



04
会议都自称EI检索
对我们来说常然并卵

EI的水平在工程算老大哥了。

EI将其收录文论文有两种Conference article (CA)和Journal article (JA)。目前已经撤销了非核心收录(Page one收录)。

CA 就是发在期刊上,但通过国际会议宣读论文后,收录入库。JA 是发在期刊上,但没有开会宣读,也被EI入库收录了。准确来说,CA和JA的区别, 就在于文章是否被国际会议宣读过.如果被国际会议宣读了,就是CA;没有被宣读, 就是JA。但是实际上,由于国际会议参差不齐,而且多数没有同行评审,也是就没有专家把关。所以大家一般都对EI的会议论文印象很差。一般情况,除了行业顶尖会议,大家都认为EI的会议论文还不如在中国随便发篇中文好,至少不坏学者的名声。而且,EI的会议论文学生评奖学金,教授评职称用处也都可以忽略啊。

05
两个中文核心

上面都是大神看的,一般都是投英文稿,接收中文稿的中文杂志只有个别是EI的,SCI中文杂志更是百里挑一啊。投中文稿,追求的当然是核心啦。机械和力学等理工科专业常用的核心有CSCD核心和北大核心。

CSCD核心是《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ScienceCitationDatabase)的简称,其中收录的大量中文期刊,包括核心库669种期刊,扩展库378种期刊。

核心库里的期刊就是常务委员,一般一直在库里吧。扩展版的期刊吗,也不错了。核心库的来源期刊经过严格的评选,是各学科领域中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的核心期刊。

扩展库的来源期刊也经过大范围遴选,入选者是我国各学科领域较优秀的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被誉为“中国的SCI”。

北大核心是学术界对某类期刊的定义,一种期刊等级的划分。它的对象是,中文学术期刊。是根据期刊影响因子等诸多因素所划分的期刊。北大核心是北京大学图书馆联合众多学术界权威专家鉴定,国内几所大学的图书馆根据期刊的引文率、转载率、文摘率等指标确定的。确认核心期刊的标准也是由某些大学图书馆制定的,而且各学校图书馆的评比、录入标准也不尽相同,受到了学术界的广泛认同。从影响力来讲,其等级属同类划分中较权威的一种。按照惯例,北大核心期刊每四年由北大图书馆评定一次,并出版《北大核心期刊目录要览》一书。该书为全国各位大专院校进行职称评定提供了理论参考依据。


一般条件下,CSCD核心和扩展期刊都是北大核心期刊,所以CSCD更挑肥拣瘦些。一般情况下,中文稿能投CSCD就选CSCD吧。

06
论文的事离不开这些啊

百闻不如一练,动手看看下面的网页,你会知道更多的。

查文献:
http://www.scholarnet.cn/

查CSCD收录的期刊:
http://sciencechina.cn/cscd_source.jsp

查SCI收录的期刊:
http://apps.webofknowledge.com/

查EI收录的期刊:
http://www.engineeringvillage.com/search/quick.url

选择投哪个SCI:
http://www.letpub.com.cn/index.php?page=journalapp

选择投哪个SCI:
http://www.edanzediting.com/journal_selector

好用的论文检测软件:可百度下载Checker等软件,帮着检查小语法错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CI论文 期刊排名 SCI Proceedings Engineer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