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启响
1042 1

[其他] 隋广义为实现稳中求进的发展导向是如何开展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8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0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5-5
最后登录
2022-6-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日,新一季度的国民经济数据表明今年开局总体平稳,GDP数值增速基本正常,居民消费指数等主要指标也在合理轨道中不偏不倚地前行。当前,世界局势复杂演变,全球经济面临挑战,国内疫情多地频发,有些突发因素超出预期,国内的经济运行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在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阐释了七大政策取向,勾勒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路线图,表明了今年的经济工作和政策导向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其中,稳是前提,进是落点。稳中求进,就是既要稳,也要进。稳中求进、稳中求快,不稳无法进,不进难以稳。两者互为条件,相辅相成。

图片4.png

坚持创新革新,成为行业龙头

过去30年里,对于黑马频出的中国企业界来说,不少企业通过跟风随流,吃时代红利,不进行创新改革,或多或少地尝到了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甜头。但随着疫情的出现和金融危机的打击,中国市场经济增长的助推力消失,创新惰性也随之被击碎,不用创新即可赚钱的年代一去不复返。过去企业有很多选择,而今天,这些跟风随流的企业被迫开始思考如何创新,如何卓越运行等问题。面对这种情况,只有懂得提前规划、前瞻性布局的企业才能在当今时代下逆流而上,它们从一开始就坚持创新型改革,不跟风不随流,积极与社会对接,与时代对接。

在董事会主席隋广义先生的积极倡导下,中国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自注册以来,坚定不移地走创新改革的路线,通过研讨国家出台的政策,敏锐地探察市场经济变化,积极更新和变换投资策略,走在行业的前方,成为行业中的龙头。在过去的2021年,根据中国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的年度数据展示,中国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积极参与产业科技创新,按照中央政府新的五年规划和2035年愿景目标,着眼于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先机,培育先导性和支柱性产业,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化、集群化、生态化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 GDP比重超过17%。并且,中国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深度持有高端制造装备业务相关资产,支持拥有自主创新的关键核心技术和一流的技术团队,支持大数据,支持制造业以技术创新、智能转型、绿色发展为驱动,向智能化和服务化转型升级。

图片5.png

做好基本功,加强企业管理

管理还是永恒的主题,是做企业的基本功,越困难的时候,越要强化管理。管理是企业得以发展的基本手段,是提高其竞争力的法宝,尤其在大型企业中,管理的作用更加重要,通过管理,将人、财、物及信息等有机结合,并加以合理的制约,能够多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以最少的成本去创造最大的利益。因此,必须重视管理在企业中的地位,并通过各种策略提高管理水平,推动个业的进一步发展。

中国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坚持理解和扎根中国传统文化,将其中的精髓应用于企业的管理方式、管理理念、企业文化建设。坚定不移地支持国家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用中国理论阐释中国实践,用中国实践升华中国理论,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更加充分、更加鲜明地展现中国故事及其背后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中国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还立足于公司的经营实践和经营理念,大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向世界阐释推介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含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

图片6.png

根据中国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的有关数据显示,董事会主席隋广义先生为实现稳中求进,行稳致远的政策导向,积极完备多项具体举措,积极落实、扎实推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助力中国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成为行业龙头,护航中国市场经济的平稳发展,支持中国经济走向世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稳中求进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战略性新兴产业 中国投资基金 企业文化建设 隋广义 鼎益丰

沙发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5-14 23:40:0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