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初夏柒朵朵
762 1

从事居间行业的居间人,怎么与甲方签订合同,应该怎么收取佣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禁止发言

讲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16.970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210 点
帖子
18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30
最后登录
2023-7-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税收园区,税收政策,详情了解公众号:智税宝宝

从事居间行业的居间人,怎么与甲方签订合同,应该怎么收取佣金?居间人就相当于甲方与乙方的一个中间人,只要能促进双方交易,就能从中获得相应的佣金。在现实生活中,有非常多的老板,以个人名义从事居间行业,然而当居间人促进甲乙双方达成交易后,却不知如何收取这笔佣金,收款问题成为了很多居间人的一个难题。



居间人大多数是属于个人,名下没有公司账户收款,因此只能选择私人账户收款。但是现在税务对于大额公转私监管都非常严格,如果直接使用私人账户收款,那么高额的个税肯定是免不了的。居间费是属于劳务所得,居间人应按照劳务报酬所得,缴纳20%—40%的个税,最高40%的税率,100万就需要缴纳40万的税,相信很多居间人肯定是不太能接受的。



其次,如果居间费金额过大,付款方不一定能接受大额公转私,因为有的公司管理比较严格,大额公转私公司审计是过不了的,因此有的公司不一定能接受大额公转私的转账。如果付款方公司不接受大额公转私,居间人只有成立公司,用公司对公账户收款。但是如果居间人成立公司收款,如果收款金额超过300万,企业所得税就的缴纳25%,如果收款金额超过500万,公司就会成为一般纳税人,增值税最少就是6%,附加税为增值税的12%,企业所得税25%,将资金转到自己私人账户,还有20%的分红个税,综合总税率45%左右。

居间人获得大额佣金,个人收款也不行,成立公司收款也不行,那么居间人到底该怎么收款?怎么收款的税率最低?



居间人一定要在事前进行筹划,可以提前在税收园区注册个体工商户,用个体户的名义与甲方签订协议,用个体户给甲方开具发票并完税。成立个体户,只需要缴纳增值税,附加税,个人经营所得税,没有企业所得税,没有分红个税。其次,个体户注册在重庆税收园区,个人经营所得税还可以享受核定征收,1.2%核定所得税,如果是开普票,增值税免征,附加税也变相免征,只需要缴纳1.2%的经营所得税,不过年开票不能超过500万,超过500万就不能享受核定征收,开票500万,只需要缴纳6万的税,完清1.2%税率的税后,账户剩余的资金就可以任由法人随意支配使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居间人 企业所得税 一般纳税人 个体工商户 500万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2-5-30 20:53: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