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6 0

[东方哲学] 一字千军论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讲师

7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9 个
通用积分
156.5421
学术水平
55 点
热心指数
55 点
信用等级
55 点
经验
9013 点
帖子
2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9-20
最后登录
2024-4-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字千军论忍(原创)

石头忍受雕凿才能成器,那些默然不响地忍受雕刻师刀琢斧敲的石头才能成为精美的雕像,而怕痛的石头则被人弄去填坑和筑路。忍不是在自己的心上插一刀,而是拔去心中的刀,这是一种很大的力量,人如果忍得住风,经得起晒,耐得了苦,受得了磨,就能降伏自己的心而实现超越。忍常人所不能忍则成大器,这就是说靠忍耐来磨练心智。就个人修养讲,我们提倡放纵时忍着点,任性时收着点,愤怒时慢着点。网友指出:“面对屈辱,有的人能将其化作动力,而有的人会就此沉沦。韩信能成为大将军,正是因为他能忍辱负重,化屈辱为动力。屈辱面前,每个人都应该沉住气。”中国人常说这么一句话,即小不忍而乱大谋,成大事者,处变有策略,忍辱能负重,遇危而不惊,受屈不发怒。所谓大丈夫能忍天下之不能忍,故能为天下之不能为之事。中医也像中国人一样忍辱负重,默默前行,中医药在打压之下却为抗疫立下赫赫战功。中医不但有术,更有德。

面对美国对中国的封锁制裁打压,中国不能只有忍,而是应当以攻为守,被动的忍不像是战略定力,而更好像是一种不作为。美方不能将中国的善意视为软弱可欺,忍无可忍就无须再忍。中国人不惹事,也不怕事,你惹我,我可以让你,但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礼让三分,人若再犯斩草除根。妥协忍让没有出路,美国炸毁中国的大使馆,已经显露出了他们对中国人民的极端的轻蔑。必须以牙还牙,一味忍让只能让美方得寸进尺。中国的和平是毛主席带领中国人民打出来的,而不是汉奸对美国等西方国家妥协忍让出来的。世上没有那么多的将心比心,中国人的好往往会惯出得寸进尺的贱人。中国越是心软,小人国越是变本加厉,我们该翻脸时就翻脸。如同毛主席所说的:景阳冈上的老虎,你刺激它是那样,不刺激它还是那样,总之是要吃人的。恶狼吃羊的本质是不会改变的。美国政客如同不讲理的泼皮无赖,跟他们永远讲不清道理。忍无可忍无须忍,对待恶虎该出手时就出手。

毛主席听不得穷苦老百姓的哭声,看到他们流泪就忍不住要掉泪。毛主席与人民的利益是一致的。毛主席被评价为“功七过三”,这番评价也使我们忍不住落泪,我们为毛主席感到不平和委屈,这个公道我们一定要为毛主席讨回来。忍有时候不等于适应,忍也不等于认同和同流合污。面对美国的欺辱和汉奸当道,我们的隐忍和表面服从为的是寻找翻盘的时机。中国人民是极其能够忍辱负重的人民,但不要以为可以无限制的欺辱下去,一旦惹怒的话恐怕为时已晚矣,顺从的羔羊就会变成人人畏惧的猛狮。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这是血淋淋的教训。网友指出:“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平常不会把这个底线表露出来,每一次看似风平浪静,其实早已经在心里累计,等待心里再也装不下时就会爆发”。用“司法”框架来解决英烈的名誉权纠纷,也是我们对宵小忍无可忍的斗争和反击,民族脊梁岂容宵小的任意诋毁。有人在前线拼命,有人在背后“捅刀”,一些电影侮辱毛主席、侮辱英烈,是可忍孰不可忍。

资本主义的一个典型罪恶就是一方面老百姓在忍饥挨饿,另一方面却把牛奶倒进海里。劳动者如果不反抗剥削,就要一直忍受被榨取剩余价值。当痛苦达到顶点,忍无可忍的最后关头,那就是觉醒的时刻。回顾历史,单纯从两国力量上来说,南宋灭掉蒙古应该比喝凉水还要容易,而结果却是南宋被蒙古所灭,还被蒙古杀掉了近一半人口。为何一条小蛇能够吞掉一头大象。网友举出的另一个例子是,多尔衮对进兵中原犹豫不决,满洲总人口34万,八旗兵4万多,当时中原人口1亿6000万。多尔衮梦见忽必烈说砍他们脑袋他们忍,奸他们妻女他们忍,刨他们祖坟他们忍,夺他们土地他们忍,拆他们房屋他们忍,绝他们子孙他们忍,喂他们毒药他们忍,此等人何足惧哉。清兵摧枯拉朽,奴役中原270年。今日与时俱进,不仅自己忍,还要别人一起忍,不忍,则是没有大局观。有些人的忍已经在麻木中习以为常,早已蔓延过界越过底线,这也忍了,那也忍了,离“两脚羊”的日子也就近了。一字千军qq:981910933 微信号yajun857

【一字千军:国际军棋专栏】       

http://bbs.intmilch.com/forum-470-1.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forum 忍无可忍 忍辱负重 中国人民 为时已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