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ao_ben
248 0

[其他] 资讯时代:中国十大调查研究报告公司情况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4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39.440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893 点
帖子
24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5-28
最后登录
2024-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研究报告是从事行业投资之前,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评估项目可行性、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对策等,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主管机关审批的研究性报告。以阐述对行业的理论认识为主要内容,重在研究行业本质及规律性认识的研究,独特的看法、创新的见解、深刻的哲理、严密的逻辑和个性化的语言风格是其内在特点,对研究者的逻辑分析能力和思维水平有较高的要求,同时还要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素养。
随着市场经济的推动,各种类型的公司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报告成为了一种新兴产业。报告的用途逐步扩大,用于新产品开发、投融资、公司发展规划、年度发展等方面。撰写报告的机构有高校、社科、研究会、研究院、智库等国家的研究机构,以及国内外研究咨询企业公司,例如:麦肯锡、普华永道、KPMG公司、波士顿咨询、埃森哲、德勤、艾瑞咨询、零点咨询、中为咨询、新华信、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非国有经济研究会、北京创新中实信息科学研究院等。企业发展报告主要是侧重企业发展报告,如战略、管理、营销、生产、财务等企业发展报告,主要是侧重企业发展报告,如战略、管理、营销、生产、财务等。政府发展报告,如规划、区域发展等。行业发展报告,如中国金融行业发展报告、中国大飞机产业发展研究报告等。中国十大调查研究报告公司排名情况:

过去几年,超过八成的世界500强已经制订和发布企业相关经济市场活动研究报告,向公众汇报其企业的经济市场环境,公益和社会责任表现,这已成为国际趋势。在国内,我们所熟悉的中远集团,宝山钢铁有限公司,国家电网等都已采购/编制及发布报告。我国正处在经济转轨,工业化进入第二阶段,加上全球化、信息化扑面而来。从生产经营到资本经营,由产品经营到品牌经营;可使用的成长工具、扩张工具、竞争工具更多,组合工具更多,难度更大,专业要求更高。全球化、信息化更是加剧了这种趋势。如:如何合理的利用信息化手段;如何有效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等。复杂的情况使越来越多的企业难以独立应对,这时要在竞争中获胜就客观的需要引入“外脑”,利用外部先进的智力成果。面对时代发展,我国咨询机构和咨询人员要培育和形成自己的核心产品,迅速提高咨询服务的价值性和实用性。研究咨询业作为一种智力密集型的知识服务性产业,咨询的现代意义是指来自个体和组织外部的专业化技能,它以专门的知识、信息、经验为资源,针对不同的用户需求,提供解决某一问题的方案或决策建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调查研究 中国十大 研究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 行业发展报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