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797 1

[社会学] 一字千军再谈宗教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讲师

7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9 个
通用积分
156.5421
学术水平
55 点
热心指数
55 点
信用等级
55 点
经验
9013 点
帖子
2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9-20
最后登录
2024-4-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字千军再谈宗教(原创)

2022.03.29

网友发现,西方世界通过宗教等手段来控制全世界,既要掌管人的身体和外部的行动,也试图控制人的灵魂。西方强盗教导被压迫群体爱人,宽恕人,甚至宽恕敌人和爱敌人,也就是说当人们被他们的敌人侵犯,屠杀却不能恨,还要爱他们,而绝不能反抗。印度的甘地就是这种学说的典型代表和模范。但西方国家譬如美国对敌人从不心慈手软而是斩尽杀绝,如萨达姆卡扎菲的下场等等。

信仰是人精神领域的制高点。马克思主义救世,而宗教是救心。有人比喻马克思主义是治河换水,治水救鱼,只有水好,鱼才能成活;宗教是救鱼的,水有没有污染是否适合养鱼,这不是宗教的任务。我们听到“人没有宗教信仰很可怕”“无神论的国家很可怕”“不信宗教不懂得畏惧”种种调调,其实不能说无神论者不懂得“敬畏”之心,因为没有宗教信仰和没有信仰是两码事。宗教信徒眼里若不是正信的东西,他们也一样毫无“敬畏”之心。主体意识形态是无神论并不妨碍我们的现代化进程。某些无神论者都知道“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它属于人只有一次”,在这样的认知之下,仍然能坚持“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这比宗教教徒的道德标准更为高级。有些人吃素不是因为宗教,而是不想得癌症,肉里的激素农药比蔬菜可能要高很多。

基督教席卷中国农村,说明精神领域的阵地我们不占领,就会有别人来占领。在精神生活方面某些地方的组织机构有所失职。有些所谓教派通过各种小恩小惠来收买人心,但等到加入了这个体系,成为信众,就会变成被收割的韭菜,有些要钱,有些还要命。精准扶贫的成果正被外来宗教收割,因为扶贫扶到最后群众感谢的却是神,而不是党和政府。某些群众分不清楚基-督-教与邪-教的区别。个别党员领导干部成为“两面人”,他们制造了宗教问题上的最大隐患。因为放弃了毛泽东思想,所以群众搞不清自己为什么活着。这是基督教攻城略地势如破竹的重要原因。一方面是宗教活动放任不管,一方面是毛泽东思想的宣传活动被持续打压。

宗教问题与经济政治文化有着十分紧密的联系,积极和消极方面同时存在。在消极方面,必须提防境外势力利用宗教对我国进行渗透,防范达赖集团利用宗教进行民族分裂活动。某网友说,戈尔巴乔夫错就错在用善良的幻想代替严肃的政治,将政治问题当宗教问题处理。有资料显示,整个苏东剧变、苏联解体过程中,宗教作为强大的反-政-府势力,是一个明晃晃的存在。上世纪80年代,戈尔巴乔夫亲自向前苏联的教会领袖道歉。这一行为使得苏共几十年的意识形态建设在教会面前突然失去了合法性。宗教是美国颜色革命工具箱里的工具之一。戈尔巴乔夫给予宗教的放任自流换来的是国家动荡,甚至最后导致苏联解体。这些事实警告我们,中国的宗教事务必须自己管理,不能接受外来的政治指挥,必须警惕“宗教包围圈”越挤越紧。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要求当前暂停聚集性宗教活动,尽快阻断疫情传播的指示必须落实,信教群众应当汲取宗教活动导致疫情传播的教训。美国牧师上电视驱逐新冠病毒:“我以耶稣的名义,先知的身份,对你,新冠病毒进行审判,你这个魔鬼、破坏者、杀手,你出去,你的力量已经被我破坏,你已从这个国家离开。”大家看看实际效果怎么样。事实证明基督耶稣上帝圣母玛利亚统统驱除不了新冠病毒。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广泛征求各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代表人士意见的基础上,宗教活动场所应当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对农村地区非法宗教活动需进行专项排查,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风险。

宗教具有虚幻性和麻痹性。马克思从生产关系的角度分析宗教的本质,他指出:“宗教是被压迫生灵的叹息,...宗教是人们的鸦-片。”穷人信仰了主能得到什么呢,还不是继续打工、继续贫穷、仍然难以结婚生子,养不了老,还不是继续遭受宗教的麻醉。几千年来人民痛苦的根源是阶级的剥削压迫。奴隶认为自己前世做恶才导致今世的被剥削与被压迫,这十有八九是奴隶主的骗术。网友认为,我们不应当把毛泽东当成宗教泥菩萨来拜,因为毛泽东是破除一切迷信,破除一切陈规陋习的革-命-者,是消灭私有制的实践者,只拜泥菩萨却不提阶级斗争实践和共产主义实践,这是把毛主席当成愚弄人民的迷彩服。宗教是捍卫私有制的文化工具,它不触动私有制一根毫毛,让无产阶级逆来顺受。我们要提防宗教的副作用,不能忽视现实问题,否则自己将与社会脱节,与世隔绝。

某网友提出了《关于清理整顿宗教界腐败乱像的建议》,指出很多寺庙道庵以改革创收为名高门票、高香火费、高预测费等打着佛道名义创收揽钱,“一切向钱看”有悖公序良俗的乱象非常严重,建议进行全面审计,违规所得用于救灾,体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原则。尤其是那些假和尚、假道士、假尼姑,凡是有违规教义的坚决予以清除。老百姓说:现在不是和尚变坏人,而是坏人当了和尚。我们需要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佛教道教活动场所必须坚持非营利性质。严禁佛教道教教职人员和旅游从业人员等以任何名义诱导、胁迫游客和信教群众烧高香、抽签卜卦,炒作售卖“头香”“头钟”。

毛泽东提出对西藏的宗教进行整顿与改革时,120万总人口里头约有8万喇嘛,这8万喇嘛是不参加劳动生产的。毛泽东认为:“喇嘛要从事生产,搞农业,搞工业,这样才可以维持长久。”网友们说:不事生产最严重的就是佛教,佛教中不论高职人员还是普通教众,只要出家当和尚大多不事生产。因为所有的和尚都不事生产,都远离劳动,远离社会,这应该是印度佛教没落的主因。这就是为什么所有信奉佛教为国教的国家最后都衰弱,甚至消失,因为他把国家的生产资源都用来供奉佛祖了,佛祖都让这些国家往生极乐了。当然,也不能完全否定为人们提供心灵寄托的第三产业同样也是生产。

在我国,国家政权高于宗教,不允许政教合一或政教相争。在传统中国社会,宗教从来没有说是凌驾于统治阶级之上的。虽然信仰宗教自由,但宗教事务会影响到社会共同利益,因此应当遵守一定的社会规范。宗教领袖应当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切实弘扬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和健康文明的内容。怕的不是宗教,而是利用宗教之名搞邪-教。某些地方的非法宗教活动影响了家庭团结,造成家庭不和睦,甚至夫妻反目,青少年误入歧途荒废了学业,误了青春,一些信徒上当受骗被骗财骗色。一字千军qq:981910933 微信号yajun857

【一字千军:国际军棋专栏】       

http://bbs.intmilch.com/forum-470-1.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戈尔巴乔夫 毛泽东思想 马克思主义 消灭私有制 forum

yingziweb 发表于 2022-7-16 15:32: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多宗教问题并不是精神或者说心灵方面的问题,其实只是社会现实问题以宗教的形式表现出来而已。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