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秒秒说数据
402 0

[新手尝试] 防范于未然,SaaS 模式有哪些利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9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004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50 点
帖子
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7-6
最后登录
2022-9-2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SaaS也被称为按需软件、托管软件或基于Web的软件,它避开了传统的软件需要数据团队安装、维护和管理的流程,而倾向于通过Internet交付基于云的应用程序。软件即服务(SaaS)模型继续在商业世界拥有强大的吸引力,这是有原因的。有了SaaS,服务提供商合作伙伴将全程负责维持软件的安全、可用性和高性能。
任何硬币总有正反两面,SaaS 也不例外。企业可以通过详细的了解其优缺点,从而更好的发挥其优势,并针对劣势完善方案和措施。
一、SaaS 模式的优势1. SaaS 模式对客户的而言:免费试用:可以在付款前,进行免费试用,进行多家对比,选择最合适的。
易于访问:SaaS 通过网络提供服务,用户可随时访问,且数据储存在云端,实时同步。
开箱即用:无需安装和部署,连接网络即可使用。在大多数情况下,只需名称和联系方式即可注册访问产品功能。例如下秒数据Nexadata使用了预置式数据集成,多个开箱即用连接器,基于SDK和热插拔的连接器扩展技术,快速启动数据集成。
费用便宜:使用订阅模式,价格取决于用户数量,订阅者无需一次性支付大量费用,降低前期购置成本。
支付灵活:按月/年进行支付,此外,订阅者可根据业务发展,增加或升级套餐,减少或降低套餐,甚至随时停止使用。
良好支持:服务的好坏决定了客户的订阅,所以 SaaS 厂商会提供更加友好、高质量的客户服务。
无需维护:SaaS 统一运行在厂商的服务器上,由厂商统一维护、更新。
开放集成:开放的接口(API)可以与其他产品进行数据打通,更好的满足业务需求。例如下秒数据Nexadata不管是数据库、SaaS API、消息或文件,预置Schema识别并传递到数据库;采用自动化架构,数据管道自动运行、自监测,Schema或API变化自动感知。
1-3.jpeg
2. SaaS 模式对厂商的好处:杜绝盗版:SaaS 运行在云上,通过网络授权判断,彻底杜绝软件本地破解。软件厂商获取收入,从而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良性循环。
降低销售阻碍:采用按用户或每月定价,客户可以轻松计算投入,从而消除了因 IT 预算问题而引起的销售阻碍。
经常性收入:可预测的经常性收入,更好对生产经营的财务风险控制。
免费试用:避免了本地软件的复杂性,可以立即为客户提供支持,以及 7、14 或 30 天免费试用。
不断改进:客户通过浏览器使用服务,客户无需安装,可以不断更新产品。这有助于厂商不断优化产品,以此增加留存率并吸引新客户。
产品所有者:SaaS 厂商是产品的所有者,可自主控制产品,具有产品发展的决定权。
二、SaaS 模式的缺点数据安全:所有数据储存在云端和软件厂商的服务器上,可能会引发泄露等安全问题。SaaS 软件厂商,通常非常注重数据的安全性,因为数据泄露对于SaaS厂商的企业经营而言是致命打击。有些 SaaS 厂商也提供混合云服务,将敏感性数据储存在客户自己的服务器上。
网络连接:没有网络,将无法使用 SaaS 产品。同时,网速深刻影响 SaaS 产品的运行速度。
服务中断:软件厂商的硬件故障、网络攻击等造成的服务中断,会致使产品无法使用。可以通过采用分组的方式,把不同客户放在不同的服务器上,从而缩小风险波及面;也可以使用备用服务器,用作特殊情况下临时使用,快速恢复正常;进行数据备份,避免机器损坏下数据丢失问题。
性能问题:与SaaS软件相比,传统本地部署或者客户端软件性能会更好。因此,现在有些SaaS厂商也同时提供桌面版本。
最小控制:SaaS 软件由软件提供商拥有,并具有绝对控制权。单个客户不能完全控制(只能建议和诉求)产品的更新内容和发展方向。
长期成本:按需付费,最初看起来确实很划算,使你避免一次性付出大量金钱,并降低风险,但是长期使用或者用量(例如使用人数)很大,可能并不划算。
三、SaaS 模式下的数据碎片化在当下,很多企业都有好几款SaaS配置在业务上,往往是由不同的项目团队去使用,来应付商业运营中某个层面。这些应用种类不一,运行环境也不统一,终端用户对自助服务的要求也不一样,这就使得SaaS逐渐走入一个尴尬的窘境:数据似乎在任何一个地方都可得,而且封装数据的形式五花八门。企业正在将SaaS和云端应用无意间带到了一个大家都不想看到的方向上:数据的碎片化。国内的下秒数据Nexadata解决了这方面的难题,采用多个开箱即用连接器,基于SDK和热插拔的连接器扩展技术,可以快速进行数据集成;而且让异构系统之间相互沟通,无需落地昂贵的数据中台,用非侵入和数据流程自动化的方式,轻松沟通异构系统。
SaaS的势头还是会继续持续下去,面对弊端没有任何捷径,或者弯道可以绕过,防范于未然,如何实现数据的无缝对接,解决SaaS模式的难题是至关重要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AAS saa Internet Schema Inter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