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秒秒说数据
456 0

[新手尝试] 解决多SaaS应用信息孤岛,一体化SaaS成为未来的必然趋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9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004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50 点
帖子
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7-6
最后登录
2022-9-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基于成本效益及易用性的考虑,企业会将业务管理迁移到云端,未来SaaS软件在企业应用方面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但SaaS软件给企业带来便利性的同时也会带来挑战。生态化是SaaS发展的必然趋势,但在企业采购生态化软件的过程中,存在成本高、孤立订购、信息孤岛等突出问题,而减少异类SaaS的采购,一体化就成为解决这类问题的最佳方案。

企业应用多个不同的SaaS软件,容易制造出巨大的信息孤岛。信息分散在各个系统不实时和不一致,容易导致数据滞后及不准确,造成决策错误、管理困难及成本增加。缺乏统一的事实来源和自动分享数据机制,其项目、采购、销售、运营及财务等各部门之间不停地争执,导致业务停滞不前。长此以往,会产生应用的冗余和低效问题,从而影响企业的管理效益。

数据资产的沉淀是一体化的表现。企业选择同一平台上的软件,其数据的沉淀也都在一个系统中,数据的调取和分析会非常方便。而如果企业选择该平台之外的软件,那么如果不授权或者不做进一步的数据治理,两个平台上的数据是不相通的,这可能会让企业在后期进行全域数据分析时遇到困难。

近两年,数据中台被市场炒热,一大部分原因在于一些中大型企业的数据分散在不同的软件中,数据中台服务商的价值就在于能够帮助中大型企业进行数据治理和数据挖掘。但随着数字转型理念逐步深入人心,一些小企业如果能在数据体量还比较小时就做好数据的统一管理,对于企业来说也并非一件坏事。

在现代协同办公、信息共享的理念下,企业一体化早已成为潮流,如今一体化管理+SaaS的深度融合更是完美解决分散的系统与数据带来的信息不及时不一致、管理成本高等问题。一体化SaaS所能产生的管理智慧及企业整体效率的价值远远大于将其自动化所消耗的时间及成本,将成为未来企业管理的发展趋势。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AAS 必然趋势 saa 一体化 大型企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