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ihome
524 0

[生活哲学] 3-17 如何爱自己 [推广有奖]

  • 2关注
  • 0粉丝

讲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678 个
通用积分
54.381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287 点
帖子
2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3-23
最后登录
2023-8-29

ihome 发表于 2022-7-22 22:40:1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果说现在的处境让我做不了自己,那什么是我想要的,现在如果让我去做,我要做什么?思绪良久,我发觉自己并不知道。眼下先过一过这日子,去体验,我着急找一个答案,但答案不会是我生活的目的啊。

  我以前怕别人接不接得了我真实的自我,所以我宁愿把他隐藏起来。别人接不了,我就要回来否定自己、伤害自己?是啊,我为什么要担心别人啊!是我具有毁灭性吗?是我能量太大,会伤到别人吗?我是和事佬,还是垫脚石,生来给人陪衬的?为什么觉得假装自己不好,否认自己的优秀,假客套,别人就会好呢?就算是,我就要去牺牲自己吗!我不是去献祭的牺牲,我是人!我的自我迟早要出来,或绽放或爆发,他总有一天要造反,而我几十年如一日地对他拳打脚踢,让他滚一边去。我先要处理的是自己跟自己的关系。

  我以前怕看到领导发信息,部门群发信息,怕爱人发信息,叮叮叮的声音像打在我心上,还没看,我已经竖起了汗毛严阵以待。为什么会这样?这是我跟自己的关系没处好,这些声音提醒我,我又得去应对了,可能又要违背自我了,我又得和自己战斗了。怕什么来什么,这怕,怕的是跟自己的对抗。跟自己和解,不再害怕,接纳了自己,就有了立足之地,就可以走在任何地方了。

  从自我出发,去与世界发生联系,由真实的自我处理跟领导同事的关系,由真实的自我处理跟爱人的关系,而不是我之前的模式:领导、同事、爱人...有指令,我得先打压降服了自我(这给我无法言语的痛苦),让自我听从我的服从去满足他们的要求。所以爱自己,其实是接纳自己,知道自己不再需要站在自己的反面、去打压自己,而是看到真实的自己,看到真实的美。

  爱自己的另一面是不受权威控制。没有了自己的拆墙脚,没有了权威的高压,自我就不会处在前有狼后有虎的境地,就可以做真实的自我,在真实中与世界建立起一种融合和平衡。爱就爱,恨就恨,要就要,不要就不要,而不是在自己内心里建立虚假的平衡,然后以此来要求这个世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爱自己 立足之地 严阵以待 拳打脚踢 真实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