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3 0

[东方哲学] 一字千军论刚与柔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讲师

7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9 个
通用积分
156.5421
学术水平
55 点
热心指数
55 点
信用等级
55 点
经验
9013 点
帖子
2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9-20
最后登录
2024-4-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字千军论刚与柔(原创)

2022.07.26

什么是刚,说白了,就是直面困难,甚至死亡都不眨眼的勇气和骨气。这种血性和铁骨对国家和民族而言关系到国家的兴衰、民族的复兴。譬如经过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洗礼过的志愿军,战斗精神与血性令敌人胆寒、让天地动容。“刚”字的本义是坚硬,多指坚强、刚正不阿。正面刚是一个网络流行语,意思指的是面对面和别人用硬实力对打。一个问题是谁会蠢到和大国军队正面刚,那会付出巨大的伤亡作为代价,自己是否能够全身而退也很难说。所以美国选择了背后使阴招,笑里藏刀,让人防不胜防。

在城市管理上和交警执法上我们认为刚柔并济的执法更容易被大众所接收。法律上分析,城管是没有权力砸摊贩的东西的,我国法律上没有这个规定说城管可以砸东西。但是城管一般来说执法时的素质低,所以说才会有砸商贩的东西的这个举动。在处理占道经营、乱堆乱放、违规停放等城市管理的问题上,女城管队员可以发挥“柔”的特点,兼顾“情、理、法”,用亲和力十足的“微笑服务”“柔性管理”来化解群众矛盾。人温和的态度有时比严厉的批评更容易达到目的。天下万物没有比水更柔弱,然而攻击坚强之物没有谁能胜过它。

处罚只是一种执法手段,如果能通过其他方式达到当事人“不再犯”的目的,未尝不是创新举措。在浙江行驶的货车年度内首次发生轻微违法行为,经批评教育,当事人自愿签署承诺书及时纠正后不会受处罚,这就是浙江省交通运输领域推行的“首错免罚”,“首错免罚”制度体现了人性执法,做到了柔性与刚性并存。告诉我们“罚”是手段,“管”才是目的。为什么温暖的太阳比凛冽的寒风更容易让人脱掉外套,太阳的温度让身体感觉慢慢发热,热了就会脱掉外套。反之,寒风刮得让人感觉到越来越冷,我们就会把外套裹得更紧。

在人民内部,成长路上难免犯错,很多学生对写“检讨”都不陌生。我们讲柔性执法更优于法制的惩戒,毛主席时代写检查可能更有教育意义。检讨书作为犯了错误的人向组织写的检讨错误、并保证绝不再犯的书信,给了人改过的机会。而人杀了就再也没有挽回错误的机会。在对敌斗争中,敌人发现硬的不行就来软的,因此矛头转向了思想领域。西方强盗改为用思想进行“柔性控制”,即通过文化渗透和价值观输出来摧毁对象国。内外的敌人把很多中国人变成了绵羊,他们打磨掉了人民的刚性,我们必须把我们的刚性找回来。

“以柔克刚”是老子的观点,出自《道德经》,原文为以天下之至柔,驰骋天下之至坚。水的特性就是柔,静静的。但是能滴水穿石。圣人说:“能承担国家屈辱,才能称得上国家的君主;能承担国家的灾难,才能做天下的君王。”圣人的柔软心就是看任何一个众生受苦,就有如自己受苦一般,慈悲心是柔软心点燃的香。而刺猬强硬、顽固、充满攻击性,可是一旦伤及嫩肉,刺到痛点,往往说崩溃就崩溃。怎样才能刚强,“无欲则刚”这个成语的意思告诉我们不被自己想要得到的某种利益所诱惑,就是达到了真正的刚义。

佛教不要加剧中华民族的阴柔,如果大批血性男儿没有困难担当,青灯黄卷,不问红尘,逃避家庭社会责任,好吃懒做,靠人施舍供养,就会阻碍中华民族走向现代化的发展进程。巨赞法师这一生,上马杀贼,下马念佛,把一生都献给了国家和信仰。巨赞法师是开国大典唯一上天安门的僧人,胜利后重归佛门。在佛教中,金刚以其譬喻坚固、锐利、能摧毁一切,成为坚固、不灭的象征。菩萨低眉是慈悲六道,而金刚怒目则是降服四魔。菩萨低眉固然是一种慈悲,可是有时金刚怒目,也不失为有力的慈悲。

真正的强者都是具有两面性的,既有刚强的一面,也有柔情的一面。针对凶残的敌人,普京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在机场抓到就在机场击毙,在厕所抓到就溺死在马桶里!而对待人民,普京展露出的则是温柔的一面。毛主席也一样,在其它非原则问题上可以灵活,在原则问题上“一个字都不能动”!毛主席对敌人的无情恰恰是对中国人民无限的柔情!女子虽然天生要比男子柔弱,但也有形形色色的巾帼英雄,例如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万事万物都从人民的角度出发,将美军赶出了菲律宾,做到了刚烈与亲民并存。一字千军qq:981910933 微信号yajun857

【一字千军:国际军棋专栏】       

http://bbs.intmilch.com/forum-470-1.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菲律宾总统 总统阿基诺 网络流行语 forum 城市管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