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OEXN
341 0

[其它] 欧元区二季度GDP出炉,衰退隐忧笼罩其经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109.298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230 点
帖子
57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7
最后登录
2023-8-18

OEXN 发表于 2022-8-1 13:39: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OEXN报道:今年欧元区经济环比增长0.7%,较去年同期上涨了4%。

OEXN的分析师表示:“据数据显示,欧盟作为德国第一大经济体,其GDP二季度环比增长为零,而导致该经济体出现衰退和停滞的主要原因是通胀率的居高不下。

欧元区的经济勉强避免了二季度的萎缩,掩盖了高通胀和制造业造成的潜在疲软,不仅如此有分析师预计下半年欧元区经济也有可能出现温和衰退。

对于欧盟来说,能源危机是眼下最大的困境,近期俄罗斯更是大幅削减对欧洲天然气的供气量,高盛分析师表示,在欧洲多国遭遇高温并竭力为今年冬天储气之际,俄罗斯对天然气的限制将导致欧洲“气荒”加剧。

从国别来看,欧盟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由于俄乌战争和供应链的打击,二季度未能实现增长,相较于一季度,德国GDP仅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5%。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由于大宗商品和能源价格的居高不下,购买力和企业利润正在不断被削弱,德国经济衰退似乎已经成定局。”

他补充称,由于全球经济疲软、高通胀等都在抑制消费,也在打击德国经济,由此而看消费者信心似乎已经处于衰退区域。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NX的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在美联储激进加息的背景下,欧洲能源危机等负面因素导致欧元区通胀持续走高。”

在他看来通胀很大程度的走向取决于能源变化,但就目前状况来看不会很快下降,同时欧元区通胀率的持续走高也给欧洲央行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他表示大流行仍然是一个重大风险,但不排除大流行给经济带来新的破坏的可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二季度GDP 季度GDP 欧元区 二季度 GD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