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hoice数据
13576 0

[原创观点] 腾讯华为进场 网约车市场正形成新格局 小米生态链发布首款AR眼镜|创投周报 [推广有奖]

  • 1关注
  • 9粉丝

教授

14%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大数据投资全攻略

权威机构投资策略精粹

威望
0
论坛币
1027 个
通用积分
39.320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705 点
帖子
501
精华
0
在线时间
5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2-1
最后登录
2024-3-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独角兽


跌超过70%,阿里巴巴被列入预摘牌名单,蚂蚁也与其“分家”

目前,阿里巴巴受到美国政府的施压。美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宣布阿里将“预摘牌”,导致它的股价在一天内暴跌了11%,最近的收盘价格较2020年末已经下降了超过70%。该公司在公布业绩的同时,宣布将其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资格变更为“主要上市”,实现“两大主要上市”目标。(Choice天眼,腾讯新闻)



蔚来汽车:7月汽车交付量10052辆,同比增长26.7%

蔚来昨日发布7月交付数据。数据显示,蔚来7月汽车交付量为10052辆汽车,同比增长26.7%。2022 年 1-7 月,蔚来交付新车 60,879 台,同比增长 22%。蔚来车辆累计已交付 227,949 台。据接近蔚来的人士透露,由于订单需求强劲,蔚来本有望在7月再创销量新高。但由于个别零部件供应问题,导致ET7和EC6产量降低,从而影响了交付数。(Choice天眼,科技讯)



喜马拉雅与凤凰传媒达成战略合作推动音频内容生态建设

近日,喜马拉雅与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凤凰传媒”)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的合作内容既包括以有声内容为核心的融合出版内容生态深度共建、头部IP矩阵打造、有声专辑反向出版以及线上有声和图书整合营销,也包括共同打造精品品牌活动和直播节目,以及联合凤凰传媒旗下优质作者和专家资源,打造一系列播客专栏。(Choice天眼,钛极客)



每日优鲜被曝宣告解散,青岛国资委曾投20亿引进公司总部

继本月初每日优鲜退出济南、青岛等九个城市之后,28日,每日优鲜被曝出公司解散。当日,有济南市民打算在平台下单,发现已经无法购物,公司总部也已经人去楼空。据粗略统计,每日优鲜这几年烧了一百多个亿。(Choice数据,齐鲁晚报)



收购德邦,京东物流离顺丰还有多远?

随着京东物流收购德邦股份一步步深入,中国物流快递行业的格局再次发生变化。


京东物流开启并购机器,先后将中国物流资产、跨越速运、德邦股份收至麾下,辅以激进的业务扩张,向行业老大顺丰控股发起挑战。早在2017年,刘强东便语出惊人:未来国内物流行业可能只有两家快递公司能活下来,一家是京东,另一家是顺丰。(Choice数据,新浪财经)



元气森林卖“可乐”,有戏吗?

7月22日,元气森林正式对外透露,即将推出“元气可乐”产品,最快将于8月线上售卖,并进入部分线下渠道。这一官方回应也算是坐实了之前的市场传闻,此前曾有媒体爆料称,元气森林计划推出无糖可乐味新品,内部将此次的项目代号命名为“YYDS”(Choice数据,东方财富网)



腾讯华为进场 网约车市场正形成新格局

据相关信息报道,近期腾讯的微信在 “我的-服务-出行服务出行服务”功能中,开始接入并测试全新的打车应用与功能,除现在的滴滴出行外,腾讯还在微信接入了曹操出行,首汽约车,阳光出行等。今年7月27日,华为在鸿蒙3.0发布会上,正式宣布鸿蒙OS 3中上线“Petal出行”,此时距离“Petal出行”公测还不满1个月,与腾讯相类似,华为采用聚合模式,“Petal出行”与首汽约车、T3出行等平台展开深度合作。(Choice数据,搜狐)



商汤科技纳入港股通,“北水”关注AI科技“黄金坑”

7月29日消息,据深交所公告,AI龙头企业商汤科技(HK:00020 )今日正式纳入港股通标的证券名单。此前,光大证券、申万宏源等券商曾发布研报提到,商汤纳入港股通后,将会有更多资金流动性注入。(Choice数据,金融界)



微医集团被罚3000万背后:IPO前景不明,营收已掉队

近日,证监会向微医集团及公司实控人廖杰远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证监会公告显示,微医集团未依法及时披露在易联众(300096.SZ)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情况,所披露的持股变动情况有误导性陈述,且在限制转让期交易易联众。(Choice数据,鳌头财经)

加速投资的小红书,“病急乱投医”?


“种草”社区小红书开始投资了,而且一投就是十几个项目。

这家被估值200亿美元的“集美”大本营,做CVC并不是一时兴起,从2018年起就开启了投资业务。小红书的投资不仅涵盖了美妆、潮玩、服装、母婴等小红书主推的产业,还包括了速食、低温肉、IP孵化等更注重未来发展的新领域。(Choice数据,钛媒体)





二、投融资


英创汇智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上汽和奇瑞旗下基金共同领投

近日,智能新能源汽车底盘线控与主动安全系统供应商英创汇智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汽集团旗下的恒旭资本和奇瑞集团旗下的瑞丞基金领投,上海国和、亿宸资本、华控基金、中信建投、中诺协同等知名机构参与投资,同时龙鼎投资、中关村前沿基金、德联资本、北汽产投等老股东亦持续跟投。


阿维塔完成A轮融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领投,长安汽车增资11.69亿

8月2日晚,阿维塔科技宣布,公司已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绿色发展基金)领投,这也是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首次领投。招商金台、国投聚力、韦尔股份旗下韦豪创芯(联合体)、中信新未来等多家投资机构现身增资名单。阿维塔科技股东长安汽车(000625.SZ)和南方资产等也在此轮追加投资。



电池回收企业“恒创睿能”完成超3亿元B轮融资

财联社8月1日电,近日,电池回收企业“恒创睿能”完成超3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君联资本、广发系资本、恒信华业、瀚晖资本等机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完善梯次利用产品系列开发,新能源退役锂电池循环处理产能构建以及新型锂电湿法回收技术拓展。


格博生物完成2200万美元A+轮融资 启明创投领投

中国证券报记者8月1日获悉,靶向蛋白降解药物研发新锐企业格博生物日前完成2200万美元A+轮融资。自2021年3月成立以来,公司已累计融资近90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原有股东方启明创投领投,礼来亚洲基金和凯泰资本跟投。



“摩方精密”完成3亿元C轮融资

《科创板日报》1日讯,微纳3D打印系统提供商重庆摩方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3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深创投新材料基金领投,参与方包括建银国际,重庆两江基金等众多知名机构。


复星杏脉完成超亿元战略融资 多产品矩阵获资本市场高度认可

7月29日,上海杏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杏脉”)完成超亿元的战略融资,由复星医药、国药中金联合领投,安亭实业参与跟投。


中国高端黄酒品牌宴太湖完成A轮融资,投后估值2亿元

7月27日消息,中国高端黄酒品牌宴太湖近日完成A轮融资,据悉,本次融资估值为2亿元,融资将主要用于助力高端黄酒的产品创新研发、品牌持续建设和渠道深度布局。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宴太湖投资方其中有出现A股上市公司东方铁塔实控人韩汇如的身影。



三、IPO动态


乐思科技

港交所官网8月3日显示,乐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向港交所提交IPO上市申请材料。该公司是移动广告服务供应商,主要提供移动广告解决方案服务在媒体平台营销其品牌、产品及/或服务。


思维造物

蓝鲸教育8月3日讯,据IPO早知道消息,今日思维造物董事长罗振宇就主动撤回创业板IPO一事发布内部信。内部信中写道,基于和监管部门的沟通,以及当前市场环境等多方面因素的综合考量,公司决定暂时撤回国内上市的申请。


新明珠集团

近期,新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明珠集团”)递交招股书,拟在深交所主板发行不超过4.14亿股,募集资金余额20.09亿元。


浩瀚深度

浩瀚深度8月3日公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本次发行3928.66万股,本次发行价格16.56元/股,发行市盈率为48.67倍。网下申购日及起止时间2022年8月5日(9:30-15:00),网上申购日及起止时间2022年8月5日(9:30-11:30,13:00-15:00)。


素士科技

8月4日讯深交所网站昨日消息,深交所决定终止对深圳素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素士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



英创力

深交所8月3日公告,终止对四川英创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创力”)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英创力是一家PCB多层线路板制造企业。


蓝箭电子

8月3日,佛山市蓝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递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据此,该公司拟冲刺深交所创业板IPO上市,公司首次公开拟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5000万股。公司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



四、新产品上线


MiGu小米头箍公布,可通过脑电波控制智能家居

据悉,小米近日发布消息表示,“小米集团第三届线上黑客马拉松圆满落幕,「MiGu小米头箍」项目获得一等奖。这个项目的最大亮点,是实现了通过脑电波控制智能家居及进行疲劳驾驶监测,该项目的工程师们希望让大家可以用更自然的交互方式,享受更便捷的智能生活!”(科技美学)



小米生态链发布首款AR眼镜,想借「拍照」走向大众化

8月3日,小米发布的小米生态链第一款智能眼镜类产品“米家眼镜相机”开放众筹,这款产品由小米生态链公司“蜂巢科技”研发。除了拍照的功能,这款眼镜还内置了“小爱翻译”,提供实时的英汉互译,海外版本将支持6种语言以上的翻译。此外,这款产品在今年9月份也将持续OTA,新增新的玩法,比如“植物园与动物园”、投屏等等。



END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新格局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Choice 股份有限公司 科技有限公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