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大大大灰狼
1921 2

[问答] syntaxerror: invalid syntax什么意思_syntaxerror: invalid syntax解决方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4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99 个
通用积分
59.99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79 点
帖子
2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8-30
最后登录
2022-10-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syntaxerror: invalid syntax什么意思?syntaxerror: invalid syntax原因是什么?syntaxerror: invalid syntax解决方案是什么?

1)忘记在 if , elif , else , for , while , class ,def 声明末尾添加 :(导致 “SyntaxError :invalid syntax”)
该错误将发生在类似如下代码中:
if spam== 42    print('Hello!')

2)使用 = 而不是 ==(导致“SyntaxError: invalid syntax”)
= 是赋值操作符而 == 是等于比较操作。该错误发生在如下代码中:
if spam= 42:    print('Hello!')

3)错误的使用缩进量。(导致“IndentationError:unexpected indent”、“IndentationError:unindent does not match any outer indetation level”以及“IndentationError:expected an indented block”)


4)版本问题:
因为python2和python3是不兼容的,所以一些可以在python2上运行的代码不一定可以在python3上运行;可以尝试更换版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invalid SYNTAX Error Valid taxe

沙发
player_ccp 发表于 2022-9-12 14:28: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就是语法错误,一般都是输入错误,关键字,函数名称等输错,用了中文符号等输入引起的

使用道具

藤椅
player_ccp 发表于 2022-9-12 15:00: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如何使用vs之类强大的IDE,可以减少这种情况发生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