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大大大灰狼
464 0

[问题] 卡尔曼滤波_卡尔曼滤波公式_卡尔曼滤波算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4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99 个
通用积分
59.99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79 点
帖子
2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8-30
最后登录
2022-10-19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卡尔曼滤波,卡尔曼滤波算法,卡尔曼滤波公式是什么?


一、卡尔曼滤波算法
1.1 滤波是什么
所谓了滤波,就是从混合在一起的诸多信号中提取出所需要的信号。
1.jpeg
1.2 信号的分类:
(1)确定性信号:可以表示为确定的时间函数,可确定其在任何时刻的量值。(具有确定的频谱)
(2)随机信号:不能用确定的数学关系来描述的,不能预测其任何瞬时值,其变化服从统计规律。(频率不确定,功率谱确定)
2.jpeg
确定性信号的滤波:
可采用低通、高通、带通和带阻等模拟滤波器或者计算机通过算法实现--常规滤波。
随机信号的滤波:
根据有用信号和干扰信号的功率谱设计滤波器--维纳滤波(Wiener Filtering) 或者卡尔曼滤波(Kalman Filter)
随机信号的滤波也可以看做是估计问题。
1.3 kalman filter是什么
简单的说卡尔曼滤波器是一个“optical recursive data processing algorithm(最优化回归数据处理算法)”。从形式上,卡尔曼滤波器是5个公式。
对于解决大部分问题卡尔曼滤波器是最优、效率最高甚至是最有用的。他的广泛应用已经超过30年,包括机器人导航、控制、传感器数据融合,甚至在雷达系统及导弹追踪等方面,近年来更被用于计算机图像处理,例如头像识别,头像分割、图像边缘检测等等。
3.jpeg

二、卡尔曼滤波公式
6.jpg 7.jpg 8.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卡尔曼滤波 卡尔曼 Processing Recursive Algorithm 卡尔曼滤波 卡尔曼滤波算法 卡尔曼滤波公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