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酱鸭爱好者
6838 2

去哪里查找下载上市公司财报等数据,这八种方法和网站一定要收藏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7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9 个
通用积分
3.4072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268 点
帖子
8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9-20
最后登录
2022-10-1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去哪里查找下载上市公司财报等数据,这八种方法和网站一定要收藏好》

务会计报告是指企业对外提供的反映企业某一特定日期的财务状况和某一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资产状况、现金流量等会计信息的文件。

具体来说,财务会计报告分为年度、半年度、季度财务会计报告。

企业应当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本条例规定的截止日前进行申报并披露,不得延迟。年度结账日为公历年度每年的12月31日;半年度、季度结账日分别为公历年度每半年、每季的最后一天。
G60.jpeg

废话少说,我们上干货。

一、上市公司官网
很多公司都会在自己的公司官网中设置专门的栏目来放置企业的财务报表等相关资料,我们可以通过查找了解企业的财务报表,或通过其他公司公告来了解该公司的运营情况——投资者关系一栏:在官网中找到投资者关系一栏(investor relations),然后从中探索找到财报。(每一家投资者关系栏可能布局有差异,需要耐心找下)

二、交易所或信息披露网站
这个很好理解,公司在哪个交易所上市,那么他就得在那个交易所官网进行财报等信息披露。
如上海证券交易所:sse.com.cn
深圳证券交易所:szse.cn
香港证券交易所:hkex.com.hk
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com
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nasdaq.com
美国证券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sec.gov
新加坡证券交易所:sgx.com
等等,其他的类似,百度一下就可找到。

第三、巨潮资讯网:
cninfo.com.cn,支持国内沪、深 北三个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查询,是官方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

第四、经管之家:
bbs.pinggu.org,经管之家的前身是人大经济论坛,上面有很多财报资料包,也涵盖很多财经方面的资料,这个不多说,读财经的应该很多都知道。

第五、金融界:
jrj.com.cn,进入界面以后,选择行情,可以追溯到多年前的公司年报。

第六、财务室网:
caiwushi.net,支持批量下载财报资料,适合研究上市公司数量比较大的情况。

第七、各大券商网站或APP内:
许多大型券商网站内都是可以找到上市公司的财报。
例如:同花顺财经网站,10jqka.com.cn,
富途、雪球等APP也会提供财报上的一些数据。

以富途为例,在个股页面,切换到『财务』,可以看到利润表、资产负债表等数据。如果想看财报原文,可以切换『资讯』,再选择『公告』下的『业绩公告』,就可以找到相应公司的财报原文,查美股比去SEC网站要更方便。

第八、财经新闻媒体上:
年报并不是时时刻刻更新的,披露也未必全面。因此,我们也可以关注一些财经新闻媒体,获取一些比较新的消息,同时和已披露财报进行互相印证。

比较权威的官方网站有:
中国证券报官网:cs.com.cn
上海证券报官网:cnstock.com
证券时报官网:stcn.com

另外,东方财富网 eastmoney.com、万德和大智慧等平台,也可以看见企业的披露信息及相关新闻,不过这些大都是客户端,需要安装,而且是年费动辄好几万,没会员安装了也白搭。

结语:具备了丰富的财报原材料,也要记得学好看懂的技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一定要收藏 上市公司 上市公 去哪里 哪里查 上市公司 财务报表 财务报表分析 上市公司数据 上市公司年报

MG129.jpeg (31.94 KB)

MG129.jpeg

沙发
shuangshuangle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2-10-3 13:08:3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Materials for downloading

使用道具

藤椅
saplow 发表于 2022-10-9 10:24: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贴就点赞,一起拿积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