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行健精益
811 1

[精益生产] Gemba Walk是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院士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53.449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4604 点
帖子
1265
精华
0
在线时间
8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2-31
最后登录
2024-4-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Gemba Walk是什么?

Gemba来源于日本,表达的意思是广义上讲是“事件实际发生的地方”,狭义的讲,就是企业的“工作领域”、“工作场所”,事件发生的地方包含流程、人员、信息、材料、零件、设备、工具等。Gemba Walk是指在实际的工作场所中进行观察,寻找问题,将潜在的问题显现化,发现改善机会,杜绝浪费,从而提升工作效率、防止问题再次发生。

Gemba Walk的目的?

现场巡检意味着管理者通过观察,能充分地理解实际创造价值的过程,并和实际执行这些流程的人员进行沟通。它是关于通过不断流程优化从而达到提升工作效率、减少现场问题的目的。

Gemba Walk的背后理念?

只有完整的信息支持才能做出可持续的决策;问题和潜在问题的改进最好是在现场进行,即三现主义(现场、现物、现实)。报告和数据只包含一小部分信息,而缺失的这部分信息需要在现场发现,这些是找到理想解决方案所必需的。员工可以清楚地知道他们的流程,可以促进其对改进有最好的改善想法。

Gemba Walk原则和要点?

关键不要指责和批评,而是看到现场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改进机会。

保持巡检时间不要过长,发现的问题不要在现场巡检中尝试全部解决,有些问题可以后续会议讨论解决。

必须在看板上的行动计划中记录问题和责任人,下一次巡检中检查,形成闭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EMBA walk Emb GEM 创造价值

沙发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11-16 20:21: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个赞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