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eixiaona
2263 6

[国际经济学] 东方证券-环球政治人物观察1:候任议长麦卡锡,民主党家庭成长起来的共和党领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4粉丝

院士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1312 个
通用积分
522.7311
学术水平
50 点
热心指数
54 点
信用等级
43 点
经验
49045 点
帖子
16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5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11-14
最后登录
2023-11-1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期选举尘埃落定,共和党成功夺回了对众议院的控制权。现任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籍的凯文·麦卡锡被认为将在明年一月的国会换届中当选众议院议长。众议院掌握财权,负责起草拨款与预算相关的立法,并有权弹劾总统。而议长的职责则包括设定众议院的议程与规则,决定什么样的议案能够被讨论被表决,为本党议员在众议院安排职务等等。众议院议长是仅次于总统与副总统的第三号人物,一个强势的议长在众议院可以发挥绝对的主导作用。

   1965年1月26日,麦卡锡出身于加州西南部的贝克斯菲尔德市,他的父亲是一位消防员,母亲则是一位家庭主妇。加州是美国的政治版图中的深蓝州,是民主党的铁票仓。麦卡锡的父母也都是民主党的支持者。

  两件事情促成了麦卡锡政治立场的转变。在他的青春期和价值观的形成期,正值里根执政,里根杰出的个人魅力和其政绩深深地影响了麦卡锡,让他开始心向共和党。其次是在他的短暂的经商经历中,他对政府对小企业的管制措施感到极为不满,认为什么都管的政府是商业繁荣和个人发展的最大障碍。

  麦卡锡所在的加州第23选区属于农村地区,人口以白人和拉丁裔为主。该地区以第一产业(尤其是乳制品)为主要产业,除乳制品外,还生产橘子、葡萄等农产品。

  在先前的选举中,麦卡锡的主要竞选纲领包括:增强国会对总统权力的限制、通过基建等措施确保水资源供应、增强美国企业国际竞争力、减税、保护边界(防止偷渡)等。美国国会的官网显示,麦卡锡近年来的立法提案主要关注环保、基建、就业、减税等领域。但麦卡锡在立法方面的成就并不突出,他能够成为共和党在众议院的领袖,更多的还是靠他出色的筹款能力以及团结共和党内各派系的能力。

  很长时间以来,麦卡锡都被认为是共和党中的温和派。在2016年大选期间,麦卡锡起初对特朗普不屑一顾,甚至在私底下表示普京正在通过特朗普干涉美国政治。但在目睹了特朗普在选战中连战连捷之后,麦卡锡立马改口,表示先前的言论是自己一个拙劣的笑话,并且积极向特朗普靠拢。在公开场合麦卡锡表现得对特朗普十分拥护,但在私下里对特朗普却颇多不满。2021年国会山暴乱后,麦卡锡曾表示特朗普应对暴乱负责。据报道,国会山暴乱时麦卡锡曾打电话向特朗普求助,要求后者出面表态平息暴乱,特朗普拒绝了麦卡锡的要求,麦卡锡非常愤怒,在电话里对特朗普反唇相讥。但在之后的公开表态中,麦卡锡却表示他并不认为是特朗普煽动了国会山暴乱。麦卡锡这种自相矛盾心口不一的做法招致了广泛的批评。

  麦卡锡政治上的“变色龙”属性,在其对环保议题上的的处理上也到了充分体现。麦卡锡的大金主之一是油气公司。很长时间里,麦卡锡对环保议题都不屑一顾。但近年来他屡次主动发起提案,要求关注环境议题,减少碳排放。在一次采访中,他公开表示:“我们(共和党)必须转变我们对环保议题的态度了,要知道,对于一个28岁左右的年轻人来说,环保就是他们最关心的公共议题。”

  在对华立场上,麦卡锡表现得非常强硬。中期选举之后,麦卡锡表示如果他当选众议院议长,将组建一个关于中国的专门委员会,系统地整合原本散落在国防、外交、能源、商业等委员会中的对华事务。除此之外,麦卡锡还指责拜登政府对华立场不够强硬。早在2020年5月,在麦卡锡的指使下,共和党就在其众议院党团内部成立了“中国工作小组”,该小组曾发布了一篇长达141页的涉华报告,其中充满了偏见和老生常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对此,我国外交部曾以“新麦卡锡主义”对其予以批评和回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东方证券 政治人物 共和党 民主党 麦卡锡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ounghy + 20 + 100 奖励积极上传好的资料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3-1-6 20:19: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bbcer314 发表于 2023-1-19 00:04: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个赞,多谢分享~~

使用道具

板凳
shuangshuangle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3-2-1 20:27: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prima and nice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