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eixiaona
199 0

[宏观经济指标] 财信证券-家用电器行业2023年年度投资策略:复苏乘风,筑底回升-221229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4粉丝

院士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1284 个
通用积分
522.3111
学术水平
50 点
热心指数
54 点
信用等级
43 点
经验
49045 点
帖子
16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5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11-14
最后登录
2023-11-1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3年展望:1)伴随近期房地产利好政策密集出台,预计23年地产景气度有望改善,政策端的支持有望提振家电消费,地产竣工数据有望率先回暖,地产相关性较强的厨电和白电优先受益;疫情防控逐渐松绑,除对线下消费的直接修复以外,也将有利于家电线下安装服务与门店拓展恢复,消费者信心指数有望触底回升。2)上游原材料铝、铜、钢材和塑料等价格不断回落,叠加海运费下行,逐渐回归正常水平。供需双端的共同改善,对家电行业来说迎来盈利修复良机。

  投资主线:1)存量市场竞争下优选龙头。伴随大家电品类渗透率达到饱和,以及当前地产市场承压背景下,白电和厨电进入存量竞争时代。中长期看,国内白电和厨电市场已逐步转变为换新需求为主的存量竞争,在此背景下,我们更加看好行业龙头在品牌、渠道、研发、管理等底层基础能力方面构筑的深厚壁垒,可以凭借积累优势实现强者恒强,在存量市场上抢占更多份额。2)可选家电回归性价比至上,关注有效产品结构升级下的扩容需求。宏观经济走弱、疫情扰动影响下,零售环境震荡承压,短期看存在消费降级趋势,长期消费升级形成的对品质的追求不会骤降,可选消费需求尚存,但消费者对生活必需品的性价比要求提高,消费者更愿意为产品本身功能付费,对产品的耐用程度和品质要求提高,因此有效的中高端转型能够帮助品牌保留原有受众之外,承接高端平替需求。3)高景气度的新兴赛道下,关注量价齐升产品的成长潜力。22H1清洁电器整体销额增长仅为7%,相比21年28.5%的高增速,表现略显平淡。其中洗地机成为拉动清洁电器整体市场增长的最大推动力,22H1洗地机行业零售额42亿元,同比增长84%,零售量137万台,同比增长87%,量增驱动规模增长。未来随高端产品接受度变高,以及产品均价价格下探,渗透率有望提速。

  投资建议:目前家电行业基本面筑底,位于历史估值底部区间,配置价值凸显。建议关注经营稳健增长的白电龙头海尔智家,受益于政策支持,具有工程端渠道合作优势的厨电龙头老板电器,以及长期来看细分行业具有成长性,短期内受益于线下复苏,消费企稳的洗地机龙头科沃斯,消费级投影仪龙头极米科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年度投资策略 家用电器 投资策略 消费者信心指数 消费者信心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ounghy + 100 奖励积极上传好的资料

总评分: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