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henxiaoan
1316 0

[其他] 国际反洗钱考试ACAMS考试适合什么人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33 个
通用积分
18.204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356 点
帖子
3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55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7-22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有小伙伴私下问我,说自己想考这个证,但是还不太了解,不知道要不要考。那么,作为资深金融从业者,我来给大家讲一讲,哪些人适合考这个证,这个证有什么作用,并且如何考吧。

    1.哪些人适合考这个证?

   首先,我建议银行从业人员考这个证,特别是刚入行的小年轻考这个证。大部分进入银行的小朋友,除非是家里有很牛的关系,这个不适用你们。没有过硬的关系,很多小朋友也是国内重点大学毕业,很可能刚进银行就被分配到做柜。嗯,这个机械重复没有啥技术含量,而且还有营销指标,受网点主任以及客户的双重压榨的底层社畜。这个呢,只能熬,等待单位竞聘的机遇,梦想中一步登天当管着XX央企,XX外资总部,XX国企的大客户经理,这个几乎是轮不到没有关系的小朋友的。

但是在竞聘的时候,你有一个国际认证的资格证书,特别是反洗钱类别的,至少在同等条件下,这个是绝对的加分项。转岗到内控合规条线,是很大的一个优势。之前咨询我的小朋友,几乎都是想从一线转到后台,或者去香港、英国继续读书做合规这条线的。

   所以,刚进银行的小朋友,考试通过可以报销的单位,抓住免费考试提升自己的机会,勇于报考。

   其次,建议想做内控合规这条线的朋友考。在咨询我的小朋友中,有一个是外企的财务。这个小朋友在上海一家外企做finance。老外的财会是包含本国法律以及当地经济法规结合体,他们也要过反洗钱的考试,所以也请我给他指点了下。就我所知,这个证书在国外认可度也是很高的,在美国知乎Reddit,有个专门讨论CAMS考试的模块,也有很多老外分享自己的考试经验。想去国外的金融行业任职的小伙伴,这个证书还真的不错。

   最后,这个证书我不是很建议在校大学生考,因为考试费用不便宜。ACAMS协会,深刻运用了价格歧视政策,就我知道不同单位团体报考费用是不一样的。而自己报名是2000美元,而且没有报销渠道。我不建议对自己职业发展还不清楚的大学生去考。

     2.这个证有什么作用?

除了在自己单位转岗多一个砝码之外,有些单位也是可以升职加薪的。如果是在金融行业,根据人民银行的反洗钱法规,持有CAMS国际证书也是一个硬性规定。很多银行对外招聘合规官,持有CAMS证书是一个必须项。

想在海外找合规工作的小伙伴,这个是一个很好的敲门砖,国际对这个证书认可度很高的。考过后,在ACAMS的官网会出现你的信息,老外做背调去查这个网站就可以了。

    3. 如何考取这个证书?

   在银行一般每年1季度左右会组织团体报名,在银行的小朋友一定要咨询你们的人力、内控或者管员工培训的部门,是否可以集体报名。

    然后建议去知乎、人大论坛这些地方搜一下别人的考试攻略和心得。然后看书刷题,这个具体可以看我前几篇文章。

    考试时间是210分钟,考试120个题,75分通过考试。报名后,可以自己预约考试时间,几乎每周都可以考试。考试的时候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信用卡即可,考试环境和考托福有点类似。考试后当即出成绩,就知道自己是否顺利通过。

   欢迎私聊,祝大家考试顺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ACA 反洗钱 AMS Finance Financ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