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henxiaoan
894 0

[其他] 国际反洗钱ACAMS考试攻略及心得第一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33 个
通用积分
18.264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356 点
帖子
3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55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7-22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还是强调一次,建议大家先看书再刷题,我们的教材目前是第六版300多页,美国那边已经500页左右的第七版教材了。其实也大差不差,就是把《爱国者法案》《沃尔夫斯堡私银/代理》《巴塞尔协议》中关于代理银行、私人银行、客户尽职调查三方面的内容增添了内容。还有就是各个洗钱的危险信号表现。

     1.第一章的洗钱三个阶段,处置、离析、融合的定义和表现必须掌握。各类金融行业、非金融行业的洗钱表现和危险信号和特征,建议和第3章184-197页的各类洗钱危险信号对照掌握。因为考试中各种洗钱的案例题就是各类企业危险信号的表现,比如国际贸易企业的异常、贵金属企业的异常等等。

    2.第二章的AML国际标准,FATF的40项建议,建议把原文有时间找出来读一读,因为有些考题就是针对里面的原文定义出的,比如电汇的条件、恐怖主义各国的应对要求。类FATF的区域性组织的职责和作用,这个也是必考,至于每个具体的区域组织,可以略过。欧盟的5个指令的不同,最新的真题已经涉及到5号指令,对于虚拟货币的要求。《美国爱国者法案》311条、312条、314条、319条的适用范围和异同,建议自己做一个思维导图对比出来。比如哪一条要求外国银行的代理账户需要提供在美联系人信息以及25%股份持有者的信息?哪一条是10%股份持有者的信息,适用的条件是啥。考试就是抠的那么细。

   艾格蒙特集团的目标、沃尔夫斯堡在这对私银和代理银行的原则(必考)。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在资产冻结方面的权力。

    3.第三章的合规制度,掌握风险模型的作用,在什么条件下可以更改,评估客户风险的三大要素(客户、地理位置、产品和服务)很多案例题就涉及到这3方面的考量。很多案例题会对真实目的隐藏,但是只要知道核心的考点,在教材原文的表述,自然不惧考题变形。

    4.第四章的调查和回应。提交可疑交易报告后,执法机构需要可疑交易报告的相关资料可以直接给,但是必须通过金融机构的合规专员给,而不是一个电话随意的给。如果执法机构需要针对一个账户保持开户,必须是持有抬头的书面文件。这个题型是必考的。

     希望这篇攻略能帮到你,有疑问可以私聊。祝大家考试顺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ACA 反洗钱 AMS 沃尔夫斯堡 巴塞尔协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