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lm0600
8315 168

论坛众生像 [推广有奖]

41
飘逸的风趣 发表于 2023-1-25 04:02:4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23-1-24 11:56
我是从劳动价值论里推出劳动有价值的观点,这根本不是否定劳动价值论。
----------
从劳动价值论推出劳 ...
产值等于劳动价值加剩余劳动价值,这恰恰证明了马克思说的价值包含所有劳动量的定义,证明了劳动有价值。你怎么胡说八道呢?马克思说的劳动是全部产值,是在交换时劳动量一致和劳动时间一致的情况下推出的。如果资本家不能通过交换获得剩余价值,例如成本5元,卖价5元。工人得到的当然是产值工资。
你既然说地主资本家有分配权这件事是不合理的!要改<br>
那就说明价值是分配权在经济理论中不对的。就像我说的剩余价值是交换出来的一样,他也是存在且不合理的。也是要改!许你说,不许马克思主义者说吗?<br>
而且你只是说不合理,不能在经济理论中否定价值分配权,确定价值是劳动价值的理论。你凭什么认为地主资本家分配权不合理?<br>
所以你只是感性认识他不合理,不能在经济本质上否定这个概念。怎么让人信服?<br>
马克思理论就是在经济概念是确立劳动有价值,劳动时间创造价值的理论来推出劳动创造劳动价值的。不合理的交换和分配产生了剩余价值。所以我们才会说,价值是分配权是不合理的。地主和资本家的获取是不合理的。<br>

使用道具

42
clm0600 发表于 2023-1-25 10:09: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jesusman 发表于 2023-1-24 23:07
那么你这总价就是品名符号“XAUUSD”和”1盎司”这个数量转换而来的。

--------------
具体商品和质量的关系,关总价屁事。
----------
你承认没关系就好。
你说总价是由“黄金1盎司”这个你所谓的物理量转换来的,但现在证明总价是品名符号“XAUUSD”和”1盎司”这个数量转换而来的,这就打你的脸了。
你就不要扯什么无关的“具体商品和质量的关系”了!我让你没关系!没关系就是你跑题了呗,哈哈哈

使用道具

43
jesusman 发表于 2023-1-25 10:27: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23-1-25 10:09
具体商品和质量的关系,关总价屁事。
----------
你承认没关系就好。
还拿符号当物理量搞并列关系不?

使用道具

44
clm0600 发表于 2023-1-25 10:45: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飘逸的风趣 发表于 2023-1-25 04:02
产值等于劳动价值加剩余劳动价值,这恰恰证明了马克思说的价值包含所有劳动量的定义,证明了劳动有价值。 ...
产值等于劳动价值加剩余劳动价值,这恰恰证明了马克思说的价值包含所有劳动量的定义,证明了劳动有价值。
--------
马的理论是:产值=劳动力价值+剩余价值,这二者都是本企业的劳动者创造的。
你的理论是:产值=劳动价值+剩余价值,只有劳动价值是本企业劳动者创造的,剩余价值是其他企业劳动者创造的。
这还不矛盾?
而且你的理论根本不成立!你研究的这个企业,劳动者连本企业产品产值里的剩余价值都创造不了,但你指望其他企业劳动者帮他创造剩余价值。
那就说明世界上有两种企业,一种不但不创造剩余价值,还占有别人创造的剩余价值;那就必然有另一种企业,大量创造剩余价值。
那么请你直接研究这种大量创造剩余价值的企业吧!你告诉大家,这个企业的老板发工资是不是等于该企业劳动者的劳动价值?如果等于,那么请问这个企业的剩余价值是咋创造出来的?这次不能再指望其他企业的劳动者了吧

马克思说的劳动是全部产值,是在交换时劳动量一致和劳动时间一致的情况下推出的。
-----
对呀,否则劳动价值论就破产了呀。
劳动价值论,就是说交换得按劳动量交换!如果大家都不按劳动量交换,那劳动价值论还有什么脸存在!

如果资本家不能通过交换获得剩余价值,例如成本5元,卖价5元。工人得到的当然是产值工资。
---------
所以你必须推翻劳动价值论,挖马的坟。
马的理论是,成本5元不是劳动价值,劳动价值是10元!
你的理论是:成本5元是劳动价值,产品价值是10元!

使用道具

45
clm0600 发表于 2023-1-25 11:22: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飘逸的风趣 发表于 2023-1-25 04:02
产值等于劳动价值加剩余劳动价值,这恰恰证明了马克思说的价值包含所有劳动量的定义,证明了劳动有价值。 ...
你既然说地主资本家有分配权这件事是不合理的!要改
那就说明价值是分配权在经济理论中不对的。
-----
拜托你有点儿基本逻辑,你这个“那就说明”是怎么推出了的?
地主资本家有分配权这事儿不合理,要改,怎么改?——剥夺地主资本家分配权啊!让地主和资本家无权创造价值(加价销售)啊!
关“价值是分配权”什么事儿啊!

就像我说的剩余价值是交换出来的一样,他也是存在且不合理的。也是要改!许你说,不许马克思主义者说吗?
-------
照你的逻辑,“剩余价值是交换出来的”不合理,要改,那就说明:“剩余价值是交换出来的”在经济理论中不对的!
哈哈哈哈

而且你只是说不合理,不能在经济理论中否定价值分配权,确定价值是劳动价值的理论。
你凭什么认为地主资本家分配权不合理?
------
地主资本家分配权不合理,因为他们不劳而获呀!在一次分配中不劳而获当然不合理呀!
我为啥否定价值是分配权呢?价值本来就是分配权,我傻了吗?要否定正确的东西!

(交换)价值是分配权,这是正确的;地主资本家获取了分配权,地主资本家创造了价值,这件事是不合理的。
这是两件独立的事,你能分清楚吗?
将来不让地主资本家有分配权,只剩下劳动者有分配权,这合理了吧?但这时候价值还是分配权啊!


所以你只是感性认识他不合理,不能在经济本质上否定这个概念。怎么让人信服?
-------
我从来没听说要否定概念的,哈哈哈哈,你真蠢。
你否定概念干啥呀?否定概念有啥用啊!

马克思理论就是在经济概念是确立劳动有价值,
-----
要点儿脸吧,马可是说劳动没有价值。

劳动时间创造价值的理论来推出劳动创造劳动价值的。不合理的交换和分配产生了剩余价值
所以我们才会说,价值是分配权是不合理的。地主和资本家的获取是不合理的
-------
你真是没脑子没逻辑。
你直接说地主和资本家不劳而获,所以他们获取财富不合理,所以他们参与分配不合理,所以他们享有分配权不合理不就完了吗?
这跟价值概念有个一毛钱关系吗?根本就不用说价值这俩字啊!你所有关于价值的话,都是毫无关系的废话!

而且,你这段话根本就没有解释清楚为啥地主资本家获取财富是不合理的!
因为你解释的实质内容只是“交换和分配不合理”,你没看出来这TM就是同义反复,根本就什么都没有解释吗?
为啥交换和分配不合理呀!你没说呀!

使用道具

46
clm0600 发表于 2023-1-25 11:26: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jesusman 发表于 2023-1-25 10:27
还拿符号当物理量搞并列关系不?
是你拿查单价的符号和算总价的数量放在一起当物理量吧,哈哈哈

使用道具

47
1993110 发表于 2023-1-25 12:2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23-1-25 10:45
产值等于劳动价值加剩余劳动价值,这恰恰证明了马克思说的价值包含所有劳动量的定义,证明了劳动有价值。 ...
马的理论是:产值=劳动力价值+剩余价值,这二者都是本企业的劳动者创造的。
商品的价值(价值属于劳动)=生产资料价值+劳动力价值+剩余价值=物化劳动+必要劳动+剩余劳动。价值量=劳动时间。
商品的产值(产值属于价钱)=生产资料成本+劳动力成本+资本利润。
劳动与价钱之间,有对应关系,有数量上的等价关系,剩余价值量=资本利润额。
商品的剩余价值,商品的资本利润,都源于生产该商品的企业劳动者之劳动。

这个企业,1人天的剩余劳动能换一亿元,即1人天剩余价值量=1亿元资本利润额。
那个企业,1人天的剩余劳动能换一元钱,即1人天剩余价值量=1元钱资本利润额。
剩余价值、资本利润无论是数量大,还是数量小,都是生产该商品的某企业的,是某企业劳动之一部分。

使用道具

48
clm0600 发表于 2023-1-25 15:16: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23-1-25 12:20
商品的价值(价值属于劳动)=生产资料价值+劳动力价值+剩余价值=物化劳动+必要劳动+剩余劳动。价值量=劳 ...
劳动与价钱之间,有对应关系,有数量上的等价关系,剩余价值量=资本利润额。
---------
劳动与价钱之间,的确有对应关系,的确有数量上的等价关系,
根据劳动与工资交换的事实,我们知道:劳动对应工资,或劳动的价值=工资
至于你说的剩余价值量=资本利润额,以及必要劳动剩余劳动的划分,完全是没有事实基础的无稽之谈。

使用道具

49
jesusman 发表于 2023-1-25 16:50: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23-1-25 11:26
是你拿查单价的符号和算总价的数量放在一起当物理量吧,哈哈哈
查单价的符号是XAUUSD,还拿符号当具体商品高并列不?

使用道具

50
飘逸的风趣 发表于 2023-1-25 17:11:3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23-1-25 11:22
你既然说地主资本家有分配权这件事是不合理的!要改
那就说明价值是分配权在经济理论中不对的。
-----
...
一,我发现你才是真正的没有逻辑。我是怎么推出的?当然是你认识到地主资本家拥有的分配权是不合理推出的。既然不合理,那就是不对的,是错误的。错误的当然要改,这改正的方案当然是否定他们的分配权。事实上我们党也是这么做的。打土豪,分田地,消除了地主和资本家的分配权。你不是也是否定他们的分配权吗?难道不合理的不是错误吗?你要是不认为是错的,你改什么?你的逻辑思维是那样差吗?<br>
二,照我的逻辑,剩余价值是交换出来的,是不合理的,要改。自然是剩余价值不应该在交换中剩余出来。这哪是你的枉自揣测之言。剩余价值不在交换中产生出来,那劳动者的交换自然是他的全部劳动价值,等于产值。这符合马克思主义经济学。<br>
三,你要是认为价值是分配权,那地主拥有分配权自然拥有分配价值的权利。你凭什么用不劳而获来凭判其权利合理性?你这不是双重标准吗?我请你看清一下逻辑。如果你用是否拥有分配权来判断其合理性,那人家是无可质疑的。如果你用劳动创造价值的标准来判断,那就不要谈什么分配权。这是两种判断标准来判断其合理性。你不要双标。事实上,只要以劳动创造价值的标准来判断,地主和资本是否拥有分配权都不影响对其获取价值合理性否定。你的评判标准是错误的。
三,当我们消除了地主资本家的分配权,那人类之间的交换就是劳动者劳动价值的交换。这里面没有分配权了,怎么还说价值是分配权?你这不是无中生有吗?越发没有逻辑性了!
第四个的你的辩解我就不说了,因为你是以劳动创造价值的标准来判断其价值分配权的合理性。如果你不以劳动价值的标准,是推不出你认为不劳而获是不合理的逻辑性。而我恰恰是以这个为价值获取合理性标准的。<br>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