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5 0

[其他探讨] 一字千军纵论情绪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讲师

7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9 个
通用积分
156.5421
学术水平
55 点
热心指数
55 点
信用等级
55 点
经验
9013 点
帖子
2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9-20
最后登录
2024-4-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字千军纵论情绪(原创)

2022.02.06

有人曾说“一个失落的灵魂能很快杀死你,远比细菌快的多”。情绪憋久了不释放,会有内伤,中医上来讲,不同情绪会攻击不同的器官,譬如女性长期郁积易患乳腺癌,人生病70%都跟情绪有关,因此生病不能只治病,还要找到病症的情绪源头。网友指出,癌症大多由情绪所得,所以,也可以通过情绪来调理,疗愈效果自然明显,这不是神话与传说,更不是忽悠与骗术。

很多高手是没有情绪的或者说能妥善处理负面情绪,不被情绪所控制。动不动就生气的人很少是智者,急则易怒,怒则少智。他们生活过得一团糟,完全被情绪所带偏。高手心里只有一件事,就是解决问题。刘备不显山不露水,是一个喜怒不形于色,城府很深的人。高明的领导他们的情绪通常用于演讲和主持,用于场合的煽动。当然大道理谁都懂,但是说跟做到是两回事。把负面情绪踩在脚下并不容易。高手的特征在于心胸的宽广。良好的情绪,是顶级的人格魅力。《孙子兵法》中有云“主不可以怒而兴师,将不可以愠而致战。”心乱不稳定的情绪下不适合做出行动或决策。你的情绪里,藏着你的运气。

一般小事正常情况下人会很快平静下来,但是宇宙里听说有种阴暗下作的东西或生物,点点动静就会造成人的烦躁,负面情绪被未知力量所放大。当我们受到外界刺激,负面情绪放大之后,这个负面情绪会施加于我们认定的伤害者,或者施加于无辜的亲友,这就是我们要注意提防的地方。那些不能控制好情绪的人,好多因为受不了而丧命。当你情绪很高时,要想着这两句话“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人难免会犯错、人无完人”。思想修养水平高的人往往比思想修养水平较低的人能够更有效地调节情绪。

林则徐在墙上挂有制怒二字的条幅,这是用语言来控制调节情绪的好办法。人需要学会把注意力和行动从自己消极的情绪上转移到有意义的方向上去。郑板桥受官场挤压、郁郁不得志时,就提笔画竹,画完以后,心理舒坦了,画艺也越发纯熟,一箭双雕。各种实验证明,当我们表现出快乐的行为时,就会真的感到快乐,所以唱歌能让人感到快乐得多。面对忧郁情绪要学会反向思维,看到问题中好的一面。修行不是压抑情绪,而是自然而然地、甚至是很欢喜地就能控制住情绪,要与情绪成为朋友。

一小部分群众对文-革有负面情绪,这种情绪源于他们不知道文-革遭到走-资-派的破坏,走-资-派为保自己转移斗争大方向,把水搅浑,把事搞砸,小人很擅长玩这套的把戏。当前还有一部分中国人尤其是青年人,因为贫富分化、阶层固化和福利缺失,积累产生了深重的负面情绪,中国领导层要抢在他们负面情绪全面爆发之前,完成收入分配政策的改良,否则社会不稳。毛主席1965年重上井冈山时,情绪激动的说,“绝不要实行对少数人的高薪制度。应该合理地逐步缩小而不应当扩大党、国家、企业、人民公社的工作人员同人民群众之间的个人收入的差距。防止一切工作人员利用职权享受任何特权。”

目前全体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情绪都在高涨,这引起了一切敌对势力和反动派的警觉,毛主席的回来势必让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在我们面前瑟瑟发抖。网友指出:汉奸之所以在西方强盗面前抱有一厢情愿的“臣妾主义”情绪,是因为他们的子女家人在美国定居或者持有绿卡;他们攫取人民的巨额财富在美国怕被没收或者冻结;他们要在退休之后要去美国和家人团聚和享受。美国的政策之所以充斥着反华情绪,这与汉奸的妥协退让和利益输送直接相关。

我们在两性相处中,应当鼓励适当性地技巧性地吵架,有气就说出来,有话就点明,这样相处才不会心累,及时见好就收,不要咄咄逼人语言暴力。在教育上,父母的情绪就是孩子的风水,在家里被“经常骂”的孩子容易养成不良性格。家庭里妈妈的情绪,决定了家的温度和幸福度,而妈妈情绪的调控,主要取决于爸爸的爱。有的人对陌生人毕恭毕敬,对亲近的人反而满脸抱怨,我们应该把最好的情绪给最亲的人,不要对爱你的人太过于刻薄。一字千军qq:981910933 微信号yajun857

【一字千军:国际军棋专栏】       

http://bbs.intmilch.com/forum-470-1.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forum 负面情绪 工作人员 孙子兵法 人民群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