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ao4hao
965 0

《传说中的房子》后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0 点
帖子
40
精华
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7-27
最后登录
2016-6-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后  记


感谢经济科学出版社的各位领导和员工,尤其要感谢本书的责任编辑段钢先生,没有他们的辛勤汗水,本书不会这么顺利付之于出版。
感谢将本书呈送到一个又一个读者手中的所有人,你们是在为一个千年愿景而奔走呼号—— “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书中探讨的“中国模式”——出租为主,既解决众多青年、黎民百姓的住房困难,又让投资方因拥有住房产权而享有房价长期上涨带来的增值收益,更彻底卸下ZF住房保障的包袱。
房价走势令有房者烦恼,楼宇拆迁令有房者困扰。七十年代建设的住房已经罕见,一些城市九十年代建设的住房也所剩无几。建一栋楼需要一两年时间,拆一栋楼有一两个月就够了。再拆就轮到房龄一、二十年的新房了。拆了建,建了拆。拥有住房产权的人难以安居乐业,也未必能从房价上涨中获得实惠。“中国模式”满足的是居住需求,抑制了投资需求,让房价跳出暴涨暴跌的怪圈,从而延缓了住房的拆建速度,增加了楼宇的使用寿命。
“中国模式”营造的是一个多方共赢的格局!
社会进步的方向必然顺应绝大多数人的利益。“房子是用来炒的,不是用来住的;商品房是卖给银行的,不是卖给老百姓的”终究会成为历史,明天肯定是“房子应该是买来住的,不是买来投机的”。
美丽的“中国模式”从蓝图变成现实,需要走过一段路程,我们不妨携手共进。国家(含住房公积金)供应的出租性保障房达到四、五千万套规模,不但会极大丰富租赁市场的房源,拉低赁房租金,也能有效遏制房价攀升的势头。希望我们今天用二十元买一本书,明天少花几十、几百租房租金,后天节省几十、上百万购房款。


陆少萍

                         20113


——因为作者的最后一句话,我发这个贴子,真诚地“希望我们今天用二十元买一本书,明天少花几十、几百租房租金,后天节省几十、上百万购房款。”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传说中的房子 经济科学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 住房公积金 中国模式 后记 传说中的房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