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bin7451f
622 6

[城市经济学] 安徽首家纳斯达克上市企业在芜湖诞生!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781261 个
通用积分
33698.9938
学术水平
2893 点
热心指数
3082 点
信用等级
2866 点
经验
462011 点
帖子
17404
精华
3
在线时间
75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2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4月20日,大洋彼岸传来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位于芜湖高新区的安徽优升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鸣锣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代码为“UCAR”,这是芜湖首家在美国上市的公司,也是全省第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





据了解,优升新能源是一家致力于打造完整的商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闭环的企业,行业内率先开创通用换电——UOTTA智能换电技术,可广泛应用于矿山、能源、交通、港口、城市物流等,是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的坚定实践者与推动者。

该企业首次公开发行(IPO)241.66万股,每股发行价格6美元,募集资金1450万美元,将用于投资运营方面。

“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标志着公司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我们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加速对生产设备的改造升级,持续加大科研投入,持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升新能源相关负责人说道。




▲位于弋江区的芜湖科技产业园


今年以来,芜湖企业上市工作喜讯不断:
3月14日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委员会2023年第10次审议会议召开,[color=var(--weui-LINK)]芜湖三联锻造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4月12日
芜湖今年第二家企业——[color=var(--weui-LINK)]佳宏新材创业板成功过会,深交所上市审核委员会2023年第20次会议审议通过芜湖佳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宏新材”)的首发申请。

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目前,芜湖市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25家,过会待发企业3家,在审企业2家,辅导备案企业1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2家,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1035家,多层次资本市场格局逐步形成,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断增强。为大力推动企业上市,2020年芜湖市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企业上市五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力争到2025年末,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40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上市企业 纳斯达克 斯达克 深圳证券交易所 多层次资本市场

沙发
zbin7451f 发表于 2023-4-21 22:16: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三只松鼠老爹”章燎原在合肥激情开讲!

[color=rgba(0, 0, 0, 0.9)]4月19日—22日,第十六届中国坚果炒货展在合肥举行。该展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组织,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指导,已成为全球坚果炒货行业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展会之一。

[color=rgba(0, 0, 0, 0.9)]

[color=rgba(0, 0, 0, 0.9)]作为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的首次线下展会,本届展会受到热捧:展览面积扩大至近7万平方米,共分6大展馆、12大主题展区,预计线上线下观展人数将达300万人次,创历年新高。参展企业超1500家,包括三只松鼠等头部品牌。




[color=rgba(0, 0, 0, 0.9)]4月19日,芜湖著名民营企业家、三只松鼠创始人兼CEO 、“松鼠老爹”章燎原作展会主旨发言。章燎原的另一身份是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他发言的主题为“弘扬坚果炒货行业时代精神 团结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分为“初心”“大势”“机遇”三部分。这次讲话受到了广泛关注,被认为极大地“鼓舞行业信心、带给人以启发”。

[color=rgba(0, 0, 0, 0.9)]

[color=rgba(0, 0, 0, 0.9)]


[color=rgba(0, 0, 0, 0.9)]讲话之初插播了一条短片,由三只松鼠联合中国国家地理拍摄完成,讲述了从1991年第一株夏威夷果树扎根云南,30年后满山苍翠的艰辛历程。如今的云南,以近400万亩的夏威夷果种植面积超越澳洲成为全球最大种植区,而国产夏威夷果正通过中国企业的加工制造走向全球,成为“世界味道”。“难,但意义非凡。”章燎原认为,这是市场的成就,是行业的进步,是历史的跨越。



01

[color=rgba(0, 0, 0, 0.9)]在“初心”部分,章燎原认为,人民有所需是行业进步的源动力。


[color=rgba(0, 0, 0, 0.9)]他说,坚果炒货行业发源于改革开放,发展于互联网。从沿街售卖散称到商超货架预包装,再到电商平台多品类多规格,产品、口味、包装、渠道更加多样,背后体现的是改革开放后,生活条件改善,人民对于美好生活不断有新的追求。


[color=rgba(0, 0, 0, 0.9)]


[color=rgba(0, 0, 0, 0.9)]行业的快速发展固然有时代的因素,也离不开一代代行业同仁的接续奋斗。章燎原表示,我们行业很辛苦,一棵果树种下去可能需要十年左右才能结果,回报周期长;采摘采收需要深入田间地头、起早贪黑;跑客户拓市场要风餐露宿、察言观色……是什么激励着我们一代代接续奋斗,是我们坚果人的身上都有一种共同的特质,那就是“吃苦耐劳、创新进取”的时代精神。

[color=rgba(0, 0, 0, 0.9)]

[color=rgba(0, 0, 0, 0.9)]

[color=rgba(0, 0, 0, 0.9)]▲三只松鼠线下零食店。陈剑/摄



02

[color=rgba(0, 0, 0, 0.9)]第二部分谈的是“大势”,章燎原坚信,民营企业发展会越来越好。


[color=rgba(0, 0, 0, 0.9)]他说,坚果炒货人抓住了时代的机遇,搭上了互联网快车道,行业规模从2011年的848亿增长到现在的1800多亿。但是近年来在疫情等影响下,不少企业都遭遇了经营困难,过去有一些声音,让大家对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出现了动摇。

[color=rgba(0, 0, 0, 0.9)]

[color=rgba(0, 0, 0, 0.9)]而章燎原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参加省委召开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后深刻感受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会“离场”,而且还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因此,我们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弘扬“吃苦耐劳、创新进取”的行业时代精神,争做守法经营、创新创业、回报社会的典范。

[color=rgba(0, 0, 0, 0.9)]

[color=rgba(0, 0, 0, 0.9)]

[color=rgba(0, 0, 0, 0.9)]▲松鼠小镇。陈洁/摄



03

[color=rgba(0, 0, 0, 0.9)]最后一部分谈到了“机遇”,章燎原认为,机遇在于坚果正在实现“从零食到膳食的结构性转变”。

[color=rgba(0, 0, 0, 0.9)]


当前,随着国内市场消费升级,坚果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坚果炒货基本覆盖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其中26—35岁的消费者占50%以上。同时,年轻消费者对坚果的复购率正在上升,且消费金额不低。
▲三只松鼠生产线。陈剑/摄
章燎原表示,过去几十年里,虽然我国膳食结构在不断改善,但是距离国际公认的标准还具有一定差距。无论是全球推崇的“地中海饮食金字塔”,还是我们国家的“居民膳食宝塔”,均提出每天都应当食用坚果,像水果蔬菜一样。
随着消费市场的复苏,以及对健康理念的更加关注,坚果自带的健康属性将迎来行业性变革的机遇。从零食到膳食,一字之差的背后暗藏着坚果品类在国内巨大的增长潜力。

[color=rgba(0, 0, 0, 0.9)]

[color=rgba(0, 0, 0, 0.9)]讲话中,章燎原并未避讳当前行业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和问题,主要是:如何提升应对国际竞争的商业智慧、如何增强国产化坚果管控水平、如何加强对种子芯片的保护、如何提高产业的科技投入、如何推动行业标准制定等等。他呼吁,尽管发展的道路上还有许多卡点、瓶颈,但实践证明,是人,创造了历史,只要我们延续“吃苦耐劳、创新进取”的时代精神,只要我们团结一心,相信一定可以绘就行业发展的新篇章。










专题

更多 +


暖民心行动




使用道具

藤椅
zbin7451f 发表于 2023-4-21 22:17: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来自大江资讯

使用道具

板凳
三重虫 发表于 2023-4-22 11:11: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80 补偿

总评分: 经验 + 8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报纸
zbin7451f 发表于 2023-4-22 22:54: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近日,2023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发布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奇瑞国际《自主汽车企业实现敏捷高效海外市场开发的“六型”管理》成果,荣获第二十八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最高等级“一等”评价,奇瑞也成为汽车制造行业唯一获得一等奖的企业。

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评选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国务院国资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共同主办,是国内企业管理领域等级最高、影响最大的国家级成果,被誉为中国企业管理创新领域的“奥斯卡”。

奇瑞是国内最早将整车、CKD散件、发动机以及整车制造技术和装备出口至国外的汽车企业。2022年,中国汽车全年出口311.1万辆,其中奇瑞集团出口45.2万辆,同比增长68%,连续20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品牌出口第一。

自2001年实现首批车型出口以来,奇瑞已在海外摸爬滚打了22个年头,特别是2015年以来,面对复杂国际形势,奇瑞快速把握海外市场变化、高效响应海外市场需求、充分抵御海外市场风险,逐步形成了一套以“六型”为核心内容的海外市场管理体系。“六型”,即通过构建“共赢型”合作生态,提高自身在海外市场开发管理中的主导地位;通过打造“赋能型”总部基地,为地域分散、国情多元的海外市场开发提供多方位支撑;通过建立“创业型”一线团队,推进海外市场高质量、敏捷开发;通过实施“精益型”市场管理,持续推动海外市场个性化开发;通过树立“责任型”企业形象,为奇瑞海外市场开发创造有利的国际环境;通过营造“学习型”组织文化,推动市场开发实战经验、知识技能快速推广。

奇瑞海外市场“六型”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与技术奇瑞的过硬产品、海外奋斗的奇瑞人一道,构成了奇瑞出海的核心竞争力,一起拉高了奇瑞品牌、产品的国际声誉和竞争力,助力奇瑞成为中国汽车出口的“领头雁”,提升了“中国制造”在海外市场的国际形象。


使用道具

地板
marytwj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3-4-23 19:50:5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哦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80 补偿

总评分: 经验 + 8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
junyun031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4-3-1 11:00: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80 补偿

总评分: 经验 + 8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