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 0

[黄金] ATFX国际:非农就业报告来袭,美国劳动力市场能否持续火热?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学科带头人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 个
通用积分
149.594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7010 点
帖子
8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13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ATFX国际:本周,国际市场有两场大戏,一场是美联储利率决议,另外一场是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全球的股票,期货和外汇市场都和这两大事件息息相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明确表态:将会考虑暂停加息的。本周四美联储的利率决议,极有可能是年内最后一次加息。为什么美联储会选择停止加息?官方给到的理由是:遏制高通胀取得了显著成效。金融市场所认可的理由是:美国经济将有可能开启衰退进程。只要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出现超预期悲观数据,国际金融市场的资金将纷纷涌入黄金等避险资产。

▲ATFX图


非农就业报告当中最重要的两项数据是失业率和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失业率的前值为3.5%,预期值为3.6%,预期将会小幅上行。由于失业率的健康标准是5%,美国的失业率远优于该标准,所以即便失业率小幅上行,也不能看做是利空数据。非农就业人口的前值为23.6万人,预期值增加18万人,预期增幅降低较为明显。如果最终公布值确实如预期一样出现增幅下降,可以将非农就业报告看作整体利空美元指数的数据。本周三公布的小非农ADP数据显示,前值增加14.2万人,预期值增加14.8万人,最终公布值增加29.6万人。非农就业报告和ADP数据存在共振性,既然ADP数据好于预期,晚间的非农订阅报告也有可能超预期利好,交易者需要做两手准备。

▲ATFX图


从周期转换的角度看,美国经济在经历高通胀的火热之后,将有可能进入衰退阶段。目前美国宏观经济的现状是,高通胀,高利率和低增长三重不利因素叠加。美国银行业已经因为这三重因素而出现了风险暴露,其他行业有可能会出现类似问题。由于美国的失业率数据在疫情之后不断下降,所以美联储和其他经济决策部门都不承认衰退的可能。经济衰退的必要条件是失业率升高,目前该条件尚不成立。但是美国知名企业的“裁员潮”是真实存在的:谷歌、META、微软、亚马逊等等,先后宣布数千至数万人的裁员计划。科技巨头的财裁员动作,尚未在非农就业报告中反应出来。

▲ATFX图


纯技术角度看,美元指数的跌势将会延续。2022年10月份,美元指数形成三重顶之后,开启持续时间较长的下跌走势。今年二月份出现了显著反弹,在106附近遇阻,随后重启跌势。从三月中下旬开始的跌势,虽然力度不强,但一直在试探强支撑101关口。如果本月能够有效跌破101关口,美元指数将迎来驱动浪级别的下跌。


ATFX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劳动力市场 就业报告 劳动力 美国宏观经济 国际金融市场

ATFX拥有全球多个国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