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2 2

[问答] 数学基础一般,现在学习数据相关的东西,从Python开始靠谱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084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3-6-9
最后登录
2023-6-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题。数学基础一般,现在学习流行病学统计相关的东西,从Python开始学靠谱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python 学习数据 数学基础 数据相关 流行病学

沙发
还好好的哦哦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3-6-12 22:05: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靠谱 跟数学关系不是特别大 而且python应该是编程软件中相对比较简单易懂的,个人感觉比较适合编程初学者

使用道具

藤椅
att006 发表于 2023-8-6 08:30: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习流行病学统计和相关内容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举措,特别是在当前全球疫情背景下,流行病学的知识变得越发重要。Python是一个流行的编程语言,对数据分析和统计建模也有丰富的支持,因此从Python开始学习流行病学统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几个建议:
    学习Python基础:如果您数学基础一般,学习Python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和耐心。可以从一些入门教程开始,学习Python的基本语法、数据类型、控制流程等。
    数据处理和可视化:在学习流行病学统计之前,建议先学习Python中的数据处理和数据可视化技巧。Pandas是Python中用于数据处理的强大库,而Matplotlib和Seaborn等库则用于数据可视化。
    学习统计学基础:虽然Python可以帮助您进行数据分析和建模,但理解统计学的基本概念对于正确解释和应用统计模型至关重要。学习统计学基础可以帮助您理解流行病学研究中常用的方法和统计指标。
    学习流行病学的基本概念:在掌握Python和统计学基础后,可以开始学习流行病学的基本概念,如病例定义、患病率、发病率、病毒传播等。
    用Python库进行流行病学统计分析:一旦熟悉了Python和流行病学的基本概念,可以学习如何使用Python库(如StatsModels、SciPy等)进行流行病学统计分析。
    参与实际项目和数据分析:通过参与实际流行病学研究项目,或者使用公开的流行病学数据进行数据分析,可以更好地巩固所学知识并获得实践经验。
最重要的是保持学习的兴趣和持续学习,流行病学统计和数据分析是一个广阔而有趣的领域,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您将能够掌握越来越多的知识和技能。祝你学习愉快,并在未来的学习中取得进步!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