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 2

[国际物流] 欧洲查获8700万美元假货,平台监管再次升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6.824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80 点
帖子
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3-4-21
最后登录
2024-4-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欧洲查获8700万美元假货,平台监管再次升级

随着欧洲各国加大对假冒伪劣产品的打击力度,跨境电商平台也加紧了对各类产品的管控。

打假进行时,欧洲查获8700万美元假货

近期,欧洲刑警组织报告了在去年3月至12月期间,联合西班牙、希腊等17个国家海关和执法组织开展的首次打击假冒服装、鞋类和服饰非法贸易行动的结果。

在这次行动中,各国海关和执法机构突击检查了可能存在假货交易的场所,这包括商业区、工业区、跳蚤市场、仓库等。最终查获190余万件假冒衣服、鞋子和服装,所有假冒商品的价值高达8700万美元,并有378人因制假售假被捕。

此外,海关和执行机构还在港口以及快递公司开展了各项相关培训。

体育用品和奢侈品品类占绝大多数

在这次行动查获的假货中,体育用品和奢侈品品类占据绝大多数,数量高达数百万件。虽然报告中指出,线下仍旧是假货的主要售卖渠道,但是这些假冒用品主要在社交媒体网络上进行宣传,并且网购中存在的假货也在日益增加。

假货主要来自中国、土耳其和越南

欧洲刑警组织称,被查获的假货主要来自于欧洲之外的国家,中国、越南、土耳其是主要来源地区。在运输上,这些假货通常使用海运或者陆运的方式进入欧盟地区销售。欧洲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对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力度一直在加强。欧洲刑警组织和欧盟知识产权局在2016年成立知识产权犯罪协调联盟(IPC3)。

IPC3由比利时、保加利亚、意大利、英国等17个欧洲国家共同组成。近几年来,IPC3一直在协助和支持打击涉及知识产权犯罪的跨境活动。除此之外,其他国家地区针对电商平台上售卖的假冒伪劣商品也加大了打击力度。

打击力度加强,平台监管升级

5月中旬开始,越南信息传媒部专门成立了检查组,主要针对TikTok平台上的违规视频内容和假冒商品进行审核,一些违规的信息将被删除,违规商品也将被下架。韩国最大的综合购物网站Gmarket就在加强监控卖家销售情况,平台一旦发现卖家发布非法或假冒产品,将立即发出警告,甚至有可能直接关停账户。

图片另外一个大平台Coupang甚至将人工智能投入监控系统中,用来实时删除违规产品。如果不遵守规则,平台会暂停甚至禁止卖家产品的销售权限。

对此,我们针对性地提出几点建议:

1、 除了假冒伪劣商品之外,商标侵权、专利侵权等也是跨境卖家常常会遇到的问题,卖家应提前做好各项风险评估,谨防侵权;

2、 品牌问题要注意,产品或包装有品牌在出口报关时一定要申报的,特别是带@和TM标志一定要申报,没有则不报。具体来看,无品牌的代码是0、境内自主品牌的代码是1、境内收购品牌的代码是2、境外品牌(贴牌生产)的代码是3;

3、及时关注相关政策。国内海关也会针对性地开展保护知识产权的行动。例如今年3月份全国海关开展的“龙腾行动2023”。活动开展期间,海关对相关产品的查验力度会上升,卖家朋友千万不要去挑战海关的查验率。

总体来看,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保护知识产权是电商行业的大趋势,在这一背景下,跨境电商卖家就将要面临更频繁的身份验证以及更严谨的资质考核。因此,一八供应链在此还是提醒广大卖家朋友应该主动配合监管,合规运营,确保产品的合法合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假冒伪劣产品 market marke 知识产权 假冒伪劣

沙发
枫回路转 发表于 2023-6-21 22:13:1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假货横行

使用道具

藤椅
晏几道 发表于 2023-10-20 11:43: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了解一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