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udaojiaoyu01
655 2

[经验交流] SCI论文并列一作怎么标注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0 个
通用积分
143.465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440 点
帖子
457
精华
0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3-4-23
最后登录
2023-8-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SCI论文并列一作怎么标注呢?

SCI是国际比较权威的核心期刊,相比国内的核心期刊还要强一些,很多在科研方面有想要提升的人员,肯定是要发表几篇国际核心论文的。所以说发表一篇SCI论文可不是那么简单的,SCI论文发表对于作者来说是很关键的,尤其是需要评职称的人员来说更为重要,论文发表是职称评定重要的审核标准,更是关键的加分项,所以大家都比较重视论文发表。论文的第一作者在一定程度上是占据很大优势的,职称评定比较认可第一作者的。那么,SCI论文并列第一作者怎么标注呢?共同第一作者的现象很常见的,这个时候应该如何备注呢?

共同一作标注姓名不分单位、职务,一律按对本文贡献大小,依次排列在文题之下。大家需要仔细查看期刊的投稿说明,以及详细的标注方式,需要在这些作者的姓名旁边使用符号来标识,并说明这些作者对研究工作的贡献是相同的。


共同第一作者,第一个名字和第二个名字无区别,所以在评分、评职称时也是没有区别的。因为一般在公开发表论文、论著中标注,需要说明并列第一作者与第一作者“同等贡献”、“相同贡献”等字眼,再详细些需要说明各自负责哪些章节、哪一部分的写作。


但需要注意的是,并列第一作者有一条规则,即“并列第一作者只认第一名序”。也就是指在论文作者署名的时候,虽然两个人是并列第一作者,但有些地方只采纳排在首位的名字。


就SCI期刊来说,大多数SCI期刊最为认可通讯作者,如果有两位并列通讯作者,那么有的刊物可能默认排在第一位的通讯作者才是通讯作者,排位在后面的作者可能就不会认可。所以,如果是共同一作的话,一定要标注清楚,而且位置上也要商量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CI论文 SCI sci论文发表 sci期刊 第一作者

沙发
HappyAndy_Lo 发表于 2023-7-6 20:31: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albertwishedu 发表于 2023-7-6 20:31: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