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CY证券
506 1

[行情资讯] 【ACY证券】美国科技股的“特别调整”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71.029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370 点
帖子
2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2-25
最后登录
2023-9-2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本周一,纳斯达克公司公布了一个“特别”的消息。7月24日,象征美国科技板块的纳斯达克指数将进行有史以来第一次“特别再平衡”调整,以解决指数敞口过度集中地问题。

Picture1.png

标普指数热力图(今年以来)

今年以来,标普指数可以说是被七大科技股一路拖着上涨。如果没有ChatGPT的利好,美国股市今年的表现其实并不理想。然而这也导致科技巨头在指数持仓中的价值比重不断攀升。以纳指为例,七大科技股的市值占比已经达到惊人的55%,其中微软的权重最高达到12.9%。而按照纳指的再平衡(rebalance)规则,一旦大权重股的占比超过48%,就需要将其下调至40%。在此期间,纳斯达克公司将大量抛售七大科技股,而跟踪纳指的基金公司也将被动降低科技龙头的多头仓位。虽然不会产生价值层面的影响,但仍将给予科技板块巨大的短线回调压力。

要知道,一般投资者选择股指而非个股的原因,就是因为股指具有天然的分散风险功能。因此在个别股票价格暴涨的阶段,机构的再平衡调整是必然会发生的。其实早在《特斯拉股票不值得买》一文中,我们便提到过,“面临半年来金融机构的调仓时刻,暴涨的科技板块存在技术面卖压。”这种多头平仓的压力将在未来一个月内,继续为纳指提供顶部压力了。

                                

Picture2.png


NAS100四小时图

从纳斯达克指数四小时图来看,200均线保持向上,指数在15200前高点附近形成了价格静区与假突破形态,头部压力已经有所体现。交易策略以短线左侧逢高做空为主。入场时机可以关注MACD柱线变色的趋势结束信号。现价下方的支撑位置在15000大关以及前低点14920附近。消息面可以关注今晚的美国通胀数据,如果通胀率高于3.1%,核心通胀高于5%,全球指数便将承受下行的短线压力。

今日数据 北京时间

20:30 美国6月CPI年率

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经济褐皮书

本文内容由第三方提供。ACY证券对文中内容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做任何声明或保证;由第三方的建议,预测或其他信息导致了投资损失,ACY证券不承担任何责任。本文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与个人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求无关。如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 。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科技股 balance 纳斯达克指数 Balan lance

沙发
七剑 发表于 2023-7-13 22:27: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