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inxin1a
1074 0

[经济分析入门] 中国经济以我为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 个
通用积分
0.038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8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00 点
帖子
10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24
最后登录
2012-3-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债务评级引发次日A股大跌,当天上证指数报收时下跌近百点,跌幅接近4%,但此后一天便从恐慌中恢复过来。并且与欧美股市过山车般的跌宕起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新世纪中信证券农产品兴业银行伏不同,A股连日来走势颇为稳健,均以小幅上涨报收。

  这个走势反映了市场比较一致地认为当前A股的估值已近底部,更反映中国经济不同于外部经济的走势与前景。
  与国际经济的萎靡不振相反,中国经济需要的是一定程度的降温。刚刚公布的7月经济数据延续了上半年以来的走势,但也各有惊喜:通胀压力依然高涨,经济增速持续放缓,而超出预期的出口表现,在阴云密布的国际经济环境下更加显得颇为令人振奋。
  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再次刷新三年来的新高,同比增速达到6.5%,显示通胀压力居高不下。随后公布的各增长性指标中,工业增加值和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均小幅回落,出口数据则再度刷新当月峰值,达到1751.3亿美元,同比增速亦反弹至20.4%。
  在这种背景下,尽管突发外部冲击,决策者还没有理由放松此前的紧缩政策。8月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出现急剧动荡,世界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上升,要冷静观察,沉着应对,做好防范风险的准备。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切实把握好宏观调控的力度、节奏和重点。
  突如其来的外部冲击,让本就在反通胀与保增长中纠结的中国政策,面临更为微妙的权衡。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多次提及的“要继续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并未出现。美银美林中国经济学家陆挺认为,这说明中国政府正在处于观望阶段,货币政策不会放松,但似乎已经做好准备,在美欧形势持续恶化的情况下,利用积极的财政政策来支持经济增长。
  中国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张平则对财新《新世纪》表示,考虑到通胀仍然高企,如果现在开始放松货币政策,通过预期的信用扩张来维持增长,无异于“饮鸩止渴”,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上来讲,也不太可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经济 城镇固定资产投资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中国经济学家 宏观经济政策 兴业银行 标准普尔 中国经济 中信证券 上证指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