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udaojiaoyu01
946 0

[经验交流] 期刊审稿意见解读以及回复审稿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0 个
通用积分
143.465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440 点
帖子
457
精华
0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3-4-23
最后登录
2023-8-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期刊审稿意见解读以及回复审稿人

首先,当你收到决定信,这时就有点懵了,一般是拒稿或者直接接受的可能性很小,大部分都是大修或者小修,也有的是拒稿重投。只要是编辑给你拒稿重投的机会,证明你的文章质量至少还是可以的,有被接受的可能性。但是也不能太乐观,必须按照审稿人的意见认真修改,把该做的做好,剩下的就交给审稿人和编辑了。



从笔者拒稿重投的经历来看,修改的意见一般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图表表述不够清晰,表达与文章意义不够鲜明。


图表的表述要清晰,不能有歧义,专业名词一定要写对。下图是我的文章的一个例子,“-It has 4 rows and 4 columns and Every blue rectangle is on behalf of antenna.”,此句表述不清楚,笔者想表达是天线阵列的形状和矩形的代表含义。下图是我的图片,修改后为“The array antenna model is made of 16 antennas. The antennas are equally spaced and the arrays are in a 4x4 shape. Two angles can be calculated using this model.”

(2)格式问题,例如大小写、缩写、数字符号、公式以及参考文献格式。


格式问题,例如大小写,这个必须遵守投稿期刊的规定,一般缩写都是大写,但是全称只有首字母是大写。下图是笔者的一个大小写以及缩写示例。例如Bluetooth Low Energy(BLE),Angle of Arrival(AoA)等等。同时缩写词第一次出现必须用全称,后续用缩写。还有参考文献,一定要按顺序引用。由于笔者第一次投稿,不知道这个规则,这里也被审稿人明确指出了。

(3)英文写作问题,一般都需要润色。


英文润色的问题。笔者觉得大部分中国人写作英文是有些晦涩之处的。如果你的英文很好,或者有导师帮你修改,你可以找他们看看,帮忙修改。最主要的问题就是表达一定要符合西方人的表述习惯。润色完成后,一定要对编辑和审稿人进行说明,强调使用了润色服务,这里笔者推荐我们的润色服务,体验很不错。

(4)实验设计问题以及文章的创新性问题。


实验设计有实验的设计合理性问题以及对比实验问题。实验的合理性问题在于实验的方法是否具有通用性,是否考虑环境等影响问题。实验设计中一般会有对比实验,增加对比实验是说明论文提出的方法的鲁棒性、可适用性等等。一般都可以加,但是有的论文可以不加,不加的话需要跟审稿人进行说明。注意表达观点一定要清晰,不可顶撞审稿人。



说明创新点的问题,一般IEEE Access是有一套流程的。有的是放在开头说明,阐述文章的贡献。阐述文章创新点时可以用对比加数据说明的方法,或者描述自己做的改进。下图是一个说明创新点较为妥善的表述方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审稿意见 期刊审稿 审稿人 rectangle Bluetoot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