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4 2

[国际物流] 在跨境物流市场中,这条线为什么总暴雷?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6.824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80 点
帖子
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3-4-21
最后登录
2024-4-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color=rgba(0, 0, 0, 0.9)]基于最近欧线接二连三传来负面的消息,有的卖家朋友就很疑惑,为什么欧线总是暴雷?难道欧洲市场真的进入了[color=rgba(0, 0, 0, 0.9)]“水逆期”吗?那今天就这个问题,我们来简单的聊一聊。[color=rgba(0, 0, 0, 0.9)]

暴雷的都是欧线吗?
其实有市场存在的地方,就有竞争,也就会有所谓的“暴雷”事件。比如美线之前的亚马逊远仓近送,UPS跑水账号事件等等。所以,并不是说暴雷的就都是欧线,每条线路或多或少都存在尚未被揭开的隐患。
那些暴雷事件的发生,根源于不合规。市场环境的大链条中,每一环都是紧密相扣的,不符合平台的规定,不符合当地税务政策的规定,不符合合作伙伴的规定,不符合自身经营发展的规定等等。
一件暴雷事件的发生,肯定是多方因素交叉影响的结果,那我们这里只说一些容易导致暴雷事件发生的共性因素。
欧线暴雷的原因有哪些?1、税务不合规欧洲税务是出了名的复杂,要求规定也是出了名的严格。从进口清关开始,就规定每个在欧洲市场进行贸易活动的进口商,具有代表其身份的唯一编号即VAT和EORI
货物在进口清关的时候,会严查是否存在低申报、瞒报、漏报等行为,被查验发现后还会有相应的罚款处罚等。欧盟27个国家,每个国家的进口清关要求都会有所不同,相应的关口查验力度,处罚方式也不同。
即使货物在清关完成销售后也不可避免的会遭到查验,欧洲方面对每个清关账号的单次清关记录追溯时间长达6年之久。一旦遇上追溯查验,相应的税号就要被追缴税款。中国卖家因为自身条件的限制,在欧洲市场大多数持有的都是离岸税号,也就是在当地没有实际的经营地点。一旦遇上税局或是海关的查验,当地执法机构就会找到代为清关的清关行以及相应的物流公司。
所以,税务政策不合规就是要被“连坐”的原罪。此外,像是包税的灰色道路,更是明目张胆的挑战欧洲税务政策的存在,因此大家也可以看到欧洲的暴雷事件其实有很大一部分发生在包税的线路。2、经营不合规在跨境电商越来越卷的时代,跨境物流也不能避免陷入内卷,抛出更低的价格,更长的账期作为示好的“橄榄枝”。但是,“更低的价格”和“更长的账期”都是影响一家企业资金链正常运作的关键因素
吸引客户,揽收更多的货物无可厚非,但是导致企业资金链条紊乱,不能正常运营,最后只能是拆东墙补西墙,终将为最后的“暴雷”做铺垫。我国作为出口大国,在出口数量以及出口品类上面都是遥遥领先的。基于出口商品的复杂性,不同的商品属性就对应不同的出口要求,运输要求。比如易燃、易爆、容易产生化学反应的敏感品,要有相应的产品检测报告和MSDS的运输报告等文件。
甚至有些商品是船公司和航空公司明令拒收的货物,但还是会有物流公司代为运输。有一部分公司是打通了运输的链条,另一部分则是通过一些不摆在明面上的渠道去运输的,像是瞒报,不在申报资料上写明,夹杂在其他商品中代为运输。
对于危险品瞒报,船公司/航空公司作为货运代理公司的合作伙伴一向是命令禁止的,一旦船公司/航空公司发现这样的行为,货运代理公司就会被处以罚款,甚至拉入合作黑名单。

可以说,一家物流公司接收的货物类型越复杂,存在的风险也就越高。带电的、带磁的、液体的、反倾销的货物,如果不坚持合规出口,在运输/清关过程中被查到,物流公司和货主都将面临巨额的罚款


俗话说,有多大能力,办多大事,超出能力范围给出承诺,那就是自己在给自己挖坑。对于运输一些特殊商品的跨境卖家,我们还是建议卖家朋友找到拥有对应专业线路的物流公司代为运输。
总结正如外界所言,欧线是一块难啃的饼,但市场规则的日益完善,合规化的大势所趋并不完全是一件坏事。严格、清晰的规则条款推动着欧线市场的洗牌,不管是在这一市场经营的跨境卖家还是物流服务商都将面临优胜劣汰。
自成立以来,一八供应链始终坚持着欧洲自税道路的初心,对我们自己甚至对合作的客户都有严格的要求,坚决不收一票包税的货物。我们始终将客户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我们会在前期对客户的清关资料、产品资料、运输资料做一定的要求,以保障整个运输环节的安全性。
相信,未来的欧线市场会更透明,一些灰色道路将会被逐渐吞噬,同一起跑线上,让我们坚持用实力说话,用服务证明。欧线暴雷事件的原因有哪些?

暴雷的都是欧线吗?暴雷的都是欧线吗?

[color=rgba(0, 0, 0, 0.9)]暴雷暴雷的都是欧线吗?的都是欧线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物流公司 税务政策 航空公司 货运代理 合作伙伴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晏几道 发表于 2023-10-20 08:35: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习一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