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eugin
1010 4

有一种跨省追捕叫做引导人民说实话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12

教授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987 个
通用积分
3.5402
学术水平
50 点
热心指数
70 点
信用等级
23 点
经验
30232 点
帖子
13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26
最后登录
2019-5-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文/柳随风




“正因为有你们的监督才有我们工作的进步!”,当许多地方部门挂出这样的横幅以示机构改革,感动总会不经意地如期而至,社会的进步、民主法制进程的完善离不开这些公权机构的自省与自励。然,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当你用洞察尘世与生活的眼光来衡量这些部门存在的工作缺失之时,本着支持与改进的态度指出存在的不足和缺失时,有一种澈骨的深寒将自己笼罩,才发现所有的激情演绎的终点不过是童话故事。

   即使用这个社会的标准来衡量一个地方机构问政于民的态度,说的好不如做的好作为他们政绩的尺度,但这只是作为平头百姓心中的考量。曾经有一个诙谐而发人深省的段子在网上广为流传,其意大致如此,如果用民意来衡量公权执行者为民的表现,他们薪水的报酬由民众的好评与差评决定这种归属,想必冷眉横对屁民指的作风将不复存在,为人民服务才会焕发出真正的魅力。但,这种美好设想始终无法靠岸!
  
   或许正因为监督成为一道永不靠边的风景,“你是替党办事还是替老百姓办事”、“反对我就是反对党”的真实语境将为人服务的本质刻画的入木三分,你也会得出另一种深刻的警省。别拿鸡毛当令箭,别把法律当法宝。戏演的精准于否,不在于演员的功底有多深厚,而是在于看客能否揣着明白装糊涂。有许多时候,糊涂就是人生的一种境界,也是生活的一种境界。那么在面对迎风飘扬的颂歌面前,你是否会萧然起敬于歌词内容之中,还是一笑而过呢?
  
   每个人纵然都有说话的权利,但在于你能否让你坚硬的牙齿不怕酸不怕硬,有许多时候,意境空间的激情投入到现实之中的时候,总经不起环境的真实较量,这期间包含了身份、地位、权力、金钱等等的著多平台依据,当你无法具备这样的资质,激情的唱响也不过是南柯一梦。更甚者因此惹火而上身。
  
   有一个叫王帅的年轻人,用他的肺腑之言揭露了当地ZF工作的现状,成为了被这个舆论界熟知的跨省追捕者,而后吴保全与王鹏,相继成为了实话实说之下跨省追捕的祭品!困顿的思想交织,是对监督这个词的深度发掘,原来在它的背面有一个词可以叫诽谤,在诽谤的背后有一个坚强的支撑叫做公权力执法机构,在监督之下衍生出诽谤而后演变成跨省追捕。
  
   不是所有的实话都让人听起来舒服,不是所有的赞誉都饱含民意,这其实是相辅相承的。即便有句成语叫忠言逆耳,但也有个现代流行语叫政绩,当政绩被否认,政绩的制造者可以僭越法律,彰显出它那耀眼而又悚人的音符,完成跨省追捕的整个监督过程。
  
   而在今天我们又看到了一则关于跨省追捕被衍生的新图解,那就叫做引导人民说话。话说的是有一位身在上海工作的江苏睢宁老乡,因发贴批评当地法院工作问题,被法院跨省处拘留15日并处罚款1万元。用该地法院的相关人士解析,之所以这样做,是其屡教不改恶意中伤、并有威胁法官之行为。或许这个理由足可以折服看客,但令人深省的在于,既威胁何以用批评之词作为内容通报;法院作为一个司法栽决机关,何时僭越公安机关行使治安拘留的权力?
  
   纵然有着太多的疑问,纵然法院代替公安机关行使权力,但它有一个娇艳欲滴的名字,叫做引导人民说话实。偌大的帽子之下是执法者对执法犯法后的完美诠释。但此错与它错有着本质的不同,它所处的平台决定了它行使权力与僭越法律的合法性,因为它叫法院。
  
   即使这是一个天真的笑话,但它依然可以在阳光下奔跑,即使它如同皇帝新装之中的皇帝一般晃悠在大街上,但我们依然要为此叫好,反对的声音里就会出现有一种跨省追捕叫做引导人民说实话!在实话面前,我们有一种萧然起敬的无奈!
  
  
  
   [size=+0]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说实话 为人民服务 公安机关 size 娇艳欲滴 童话故事 丰满 追捕 机构 激情

沙发
345784145 发表于 2011-8-28 11:17: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膏肓之疾,非药石所能治。士言轻微,且不见康梁之辈。倒不如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乐得逍遥…

使用道具

藤椅
rockfly123 发表于 2011-8-28 11:24: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现在是言论自由,什么都可以说,除了议论ZF

使用道具

板凳
jjxjiang 发表于 2011-8-28 12:05: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版规吧

使用道具

报纸
shushengcao 发表于 2011-8-28 12:49: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可奈何的可笑。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