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 0

[心理学] 一字千军论体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讲师

7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9 个
通用积分
156.5421
学术水平
55 点
热心指数
55 点
信用等级
55 点
经验
8993 点
帖子
21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9-20
最后登录
2024-4-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字千军论体验

2023.11.11

人生就是一场体验的盛宴,就是一种感受,一场历练,一次懂得。人生作为一场盛大的体验游戏,只经历,最后不占有。体验到的才是属于自己的。不要说不清活着为了什么,要多体验酸甜苦辣咸等各种滋味各种事情,去体验生命的波澜壮阔,经历的多就不大惊小怪了,经历的多才不枉费来这人间走一趟。请用探索和积极的态度去对待新事物。这场体验最好和有趣的人开心的人在一起,因为体验的时间是有限的。因为人死的时候万事万物都带不走,只有业力和智慧随身,所以来到这世上人只为体验人生百态。

外在的物质条件是自己追求体验的一种手段而不是目的,因为生不带来、死不带走,所以既重要又不重要。幸福的体验一般是主动的,而苦难的体验一般是被动的,但是苦难的体验也是对人生的一种丰富,苦难能提升人的心灵层次与智慧。经历了体验了生病的痛苦,人才会懂得没有健康一切都是空谈。对于人生这场体验,过程是最好的奖励,不必目的性太强,期望值太高可能会阻碍你前进的步伐。不必老想着悔恨的过去和太远的将来,只要过好今天就可以了,有些东西不配占有你的情绪。

有些工厂环境极差,劳保措施不健全,可能对身体造成不可逆的伤害,如果领导干部去体验一下基层工人的生活和工作,才有改善基层工人环境的依据。深入群众的“同吃同住同劳动”是党的优良作风。人社局副处长体验送外卖,这样的体验越多越好。干部体验送外卖远好过体验当老板,请把屁股挪到劳动群众这边来,关爱弱势群体需心贴心。看仙侠剧是一种联想丰富的体验,可能有的人就是下凡历劫的人,可以体验一下成仙的生活,其实每个人都是来历劫的,要好好珍惜这次人间一游。

现实世界可能就是一种元宇宙,是灵魂来体验生活,就把人生的过程当成去游乐场玩就对了,尽力就够了,开悟的人能做到如此。心态好的人生就像体验游乐园一样好玩,在这个巨大的游乐场,我们在其间闯荡,不问前程,只为体验,只为成长,只为尽兴一场,而没有开悟的人则哭着喊着再不为人,因为对于胆小鬼,生活就是地狱,随时随地都会受伤。你觉得自己在什么样的世界里,有时取决于你是个什么样的人。没有体验,所学一切都是苍白,只有自己扎扎实实体验到的,才是最真实的。

需要注意的是没有钱的生命体验感很差,所以还要努力考虑对错,跑起来就有风啦。如果我不证明自己,我就会失去体验很多东西的机会。人能做的就是不断尝试、收获、感受,然后放下。世上最痛苦的就是执念,只要你拿得起放的下,哪里都是天堂。所有的物质我们只有使用权,但没有绝对的拥有权,包括我们的生命。认清体验而已,可以及时的化解人的焦虑。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在教育上,让小学生在田间体验劳作是正能量,体验劳动的艰辛具有重要意义。

体验式旅游是以体验为经济提供物的体验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和服务经济之后的新经济形式。攀岩、漂流、蹦极等,是一种让人们感受刺激和挑战的体验活动。体验的种类也是多种多样的,除了旅行,我们还可以体验到音乐、艺术、文学、科学等各种领域的魅力,这些体验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世界,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和神秘。通过接受新的挑战、探索未知的领域、培养适应能力和与他人合作等方法,我们可以获得更多的积极体验。人生是用来体验的,不是用来演绎完美的,允许自己不完美,才是完美的开始。

毛泽东时代的大学生活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一篇网文介绍了某大学生的大学四年中,学杂费、伙食费、住宿费等等,全由国家包了,享受公费医疗,临近毕业也用不着去社会上东奔西跑联系接受单位。现在拍摄影视剧的地方,有的可以让游客参与剧组演员体验,有兴趣的人可以去逛逛玩玩。一小伙体验“免费美容”被骗1.2万,中国各大商圈常可见美容院服务员推销“免费美容”,但不少“免费体验”背后暗藏陷阱,重庆警方揭露部分黑心店家会故意把顾客脸弄痛,再高价“修复”。

有的人喜欢体验各种行业,比如体验消防员的一天,既然是体验生活,就要到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工作。在社会斗争之中,有的人当卧底当成老大,这是什么体验,我军历史上有一名地下工作者,他不但成功的完成了卧底任务,而且还做成了国民党的少将司令。还有的人是解放战争后当一个潜伏在大陆的国民党特务,这种体验离不开一个惨字,原来舒舒服服轻松的日子,突然一切天翻地覆,面对重重危险,这样的日子谁受得了。朝鲜就美侦察机行动警告美国,若反复入侵,将体验“危险飞行”。一字千军qq:981910933 微信号yajun857

【一字千军:国际军棋专栏】       

http://bbs.intmilch.com/forum-470-1.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forum 体验生活 适应能力 公费医疗 工业经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