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p105
1081 0

[其它] 消费者研究与消费者调查的区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0 点
帖子
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5-17
最后登录
2011-9-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以市场产品销售和市场服务为主的行业和企业,会经常需要市场潜力研究,这些行业包括快速消费品行业(视频、饮料、化妆品、烟草、日用品)、家电业、医药业、保险业、电信业、IT等以及其他服务性、制造性行业和企业。  消费者研究也称消费市场研究,是指在对市场环境(政治、法律、社会、文化、技术)、人口特征、生活方式、经济水平等基本特征进行研究的基础上,运用各种市场调研技术和方法,对消费群体通过认知、态度、动机、选择、决策、购买、使用等阶段实现自身愿望和需要的研究。
  消费者研究方法
  消费者研究是通过研究不同群体的消费者对某一类产品(或场所)的消费心里、消费行为、消费需求、消费动机、消费决策过程以及信息获取渠道等,可以作为企业产品市场定位以及营销决策的重要依据。我们的消费者研究模型可以帮助企业深入了解自己的解消费者,为产品定位、需求分析和确立核心竞争力奠定基础。 在许多产品研究和行业研究中,竞争研究是十分重要的。竞争研究的根本目标是通过一切可获得的信息来查清竞争对手的状况,包括:产品策略、渠道策略、销售策略、价格策略、促销策略等,发现其竞争弱势点,帮助企业制定恰如其分的进攻战略,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另外,对竞争对手最优势的部分,需要制定回避策略,以免发生对企业的损害事件。
  消费者调查方法
  消费者调查是通过问卷、访谈、座谈、讨论、观察、写实等调查形式和手段,对目标消费者(包括个体和组织)进行全面研究,挖掘出消费者的潜在需求, 帮助企业正确地进行产品定位和目标市场定位,减少企业在产品选择和市场选择上的失误。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进一步评估潜市场的吸引力,评估企业在该市场的竞争力,并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品牌调查是企业了解品牌现状和态势的重要手段。品牌调查是通过一系列指标测试完成的,包括品牌知名度、品牌忠诚度、品牌定位以及品牌联想等,具体指标还包括品牌形象、品牌购买率、品牌渗透率、品牌形象标识、品牌流失与品牌满意度等。调查结果可以为企业进行品牌诊断、品牌建设与品牌规划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尚普咨询认为, 50%的广告费被广告主浪费了,但恰恰是谁也说不清楚这50%是怎么浪费的!广告效果测试研究目标就是减少这50%。 从广告定位测试、广告创意测试、广告传播测试和广告跟踪测试 4 个方面进行广告前、广告中和广告后的综合研究。目的是指导企业制定正确的广告策略, 指导企业进行合理有效的广告投放。
  本文来自:http://www.shangpu-china.com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消费者研究 消费者 消费决策过程 快速消费品 核心竞争力 生活方式 市场调研 化妆品 保险业 消费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