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 0

[学习心得] 合成控制法(SCM)Stata报错解决方法 [推广有奖]

  • 10关注
  • 5粉丝

硕士生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882 个
通用积分
12.622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46 点
帖子
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8-3
最后登录
2024-4-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网上关于SCM的案例讲解资料颇多,但多根据Abadie etal.(2010)的smoking案例进行讲解,对其他数据使用中stata问题的解决方案几乎没有提及。本人被折磨了三四天,现将摸索出的解决方案及问题原因在此帖贴出,以方便后来者少走弯路。由于本人很懒,希望更多内容以回答问题的方式展示,所以欢迎提问。
1. trunit(#)无法识别处理unit问题
A:xtset的时候看看是地点+年份,还是年份+地点,这个要跟synth或synth2的trunit和trperiod对应上,不对应就是报错。

2. 数据缺失值的问题
A:这个最烦人。没有完美的数据,相信大家准备的数据中平衡面板是极少的。这里只能静下心来,根据提示看你的数据的缺失值情况。提示我control units中某个变量有缺失,我就把unit量缩小,还提示output variable有问题,我就把那个unit删掉(当然要是control units,treated unit是不能删的)。总之,最多的问题应该都是数据的问题,多用 list state if missing(Y) & inlist(year 19** 19** 19** ....),结合keep drop等命令。

3. 命令
鼓励大家用synth2,原因:不用编循环命令,一键出图,谁用谁知道!



其他的提问交流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tata tata 解决方法 SCM 控制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