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wangyankaren612
1814 1

[财经时事] 后股改时代:个股两极分化来临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20 个
通用积分
0.06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28 点
帖子
81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6
最后登录
2014-8-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未来中国股市的牛市将只是优质个股的牛市,从投资策略角度讲,只有积极买入并坚定持有那些拥有垄断资源、具有核心技术和优秀管理能力的优质成长公司,才能够分享中国经济高速增长所带来的巨大收益。” 天治品质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谢京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股改已经基本完成,缺少股改对价因素的刺激,个股普遍上涨的情况将很难再现。不过市场的波动与调整都给我们提供了买入优质股票的机会。
  《中国经营报》:据相关统计,随着工行上市,银行股板块占上证指数权重将达35%。但银行板块股票前期已经有相当幅度的上涨,银行股还有投资价值吗?
  谢京:我们坚定看好银行股板块,该板块未来仍将有较大的上升空间。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首先,中国具有良好经济发展态势,银行业与宏观经济密切相关,可以分享经济增长。其次,目前国内金融体制和银行股份制改革正在发生作用。银行的治理水平在不断提高,管理机制和业绩也在提升。再次,银行股是人民币升值的直接受惠板块。人民币升值趋势能够大幅提升国内银行的资产价格和估值水平。另外,对比A股和H股银行股估值,我们也可以发现,国内的银行股估值水平仍然有良好的上升空间。
  《中国经营报》:据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不久前的讲话精神,在工行上市后,还将有大盘股陆续上市。你认为应该如何把握未来大盘股及大盘股上市前后的市场投资机会?
  谢京:从工行发行上市这一段时间的市场表现来看,投资者对于大盘股也在逐步认同。今年下半年以来,银行股成为大盘的“领军”板块。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和浦发银行等都纷纷创出新高,银行股的整体发力对推动股指上涨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也为工行发行与上市营造了良好的市场氛围。
  工行上市之后,对于市场将起到“定海神针”作用,为其他个股提供了精彩表现的舞台,正所谓“工行搭台,个股唱戏”。以后随着中国人寿、中海油和平安保险等大盘蓝筹股的陆续发行上市,这种作用将越来越明显。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行情从指数的角度看或许没有上半年那么大幅度的涨幅,但个股的表现依然会精彩纷呈。
  《中国经营报》:你认为应如何把握下一阶段市场的投资主题?
  谢京:把握下一阶段市场的投资主题是基于对于未来宏观经济走势、国家政策导向和市场环境变化的判断。本人认为在行业配置层面应该着重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受益于人民币长期升值背景的金融、房地产业;二是受益于消费升级,持续成长前景明朗的消费服务业,包括商业零售、食品饮料和医疗保健等;三是受益于国家政策导向支持的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现代技术装备业,如3G、数控机床以及电力设备等;四是全流通背景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和整体上市等资产注入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两极分化 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证券投资基金 自主创新能力 中国经营报 个股 时代 股改 两极

amen633 发表于 2006-11-3 11:10: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银行股的盘子那么大,用蓝筹股的标准来衡量,我坚决地不看好!你看贱行上市圈钱以后,就大把的罚奖金什么的,你就知道业绩不可能怎么增长,但是处于指数的需要,银行股还是有行情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