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248 0

[其他探讨] 4798.轻重氢元素之间相互转化的思考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81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30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4798.轻重氢元素之间相互转化的思考

2023.12.3

氢元素有三种同位素:纯质子形态为“氕”;一个质子、一个中子组成为“氘”;一个质子、两个中子组成为“氚”。氢气中“氕”的丰度为百分之九十九点九八五;“氘”的丰度为百分之零点零一五;“氚”的丰度为零。这个丰度比例可能是核聚变的结果:宇宙射线中有百分之十的“氦4”,只能来自“氘”的核聚变。地球大气层氢元素以外的化学元素全部由“氘”、“氚”和“氦4”组成,第二周期排在前面的固态元素也全部由“氘”、“氚”和“氦4”组成,可见氢元素同位素的比例是核聚变以后形成的。我称“氕”为“轻氢”,“氘”、“氚”为“重氢”,只有“重氢”是高端核素的基本架构,而“轻氢”成为氢化物的主要成分,生命体和常规燃料的主要成分。

质子由一个正负偏电荷光子、三百零五个巨光子组成;中子依附质子由三百零六个巨光子组成。脱离质子,中子只能存在十五分钟,就会蜕变为质子。所以,先有质子,也就是先有“轻氢”,而后才有“重氢”和其它核素;只有中子蜕变为质子,没有质子转化为中子,中子星是无稽之谈!

分析不同化学元素的形成条件,可能与重力环境密切相关:外太空只能形成第一周期的化学元素;大气层不会超过第二周期的化学元素;地壳和软流层可能形成第三周期元素;上地幔形成第四周期元素;下地幔形成第五周期元素;外地核形成第六周期元素;内地核形成第七周期元素。伴随地球的成长,还会有新的化学元素形成,太阳可能有十五周期元素,太阳系巨行星可能有十一周期化学元素。

分析《元素周期表》所有化学元素的内部结构,有中子递增趋势,也就是不同重力环境“重氢”递增趋势。“轻氢”什么环境才能全部转化为“重氢”,还不清楚。从油气资源的形成来看,地壳和软流层可能还有“轻氢”存在:碳元素的相对独立形态和“轻氢”的存在是油气资源形成的必要条件,油气资源和煤炭沿地质断裂带和板块边缘分布说明碳循环和“轻氢”资源至少在地壳和软流层没有结束。

碳元素是已知熔点最高的化学元素(摄氏3727度),沸点也相对较高,为摄氏4830度,全部离子化才能聚变为高端核素,在软流层和地壳中保持相对独立的形态还是可能的。所以,碳循环虽然缓慢,油气资源是不可再生资源是骗人的谎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地球大气层 可再生资源 元素周期表 化学元素 必要条件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