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 0

[国际物流] 船司这么多?该选哪一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6.824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80 点
帖子
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3-4-21
最后登录
2024-4-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船司那么多,那么他们的优势和劣势都有哪一些呢?今天我们来聊一下跨境物流主流的几家船公司的优势和缺点吧。

美森轮船

优势:美森CLX航线从上海出发到美西长滩港,平均时效10-11天之间,是目前中国到美国西海岸跨太平洋航线中最快的,拥有独资码头。装卸集装箱、可控性强,效率高,而且在旺季没有塞港堵船的风险,基本上能做到全年次日可提柜。还有一条CLX+加班船航线,时效仅次于正班船的CLX航线

劣势:只到美西,航线单一,海运价格高于普船海运价格一节,全国各地的货物需要在华东、宁波、上海装船。

长荣海运EMC

优势:EMC拥有自己的专属码头,HTWCPS航线有定服务,可以提供电池仓位,平均时效稳定,海上航线时间平均在13~14天,可以在华南集货,盐田开船。

劣势:船小、仓位少,旺季容易爆仓,出现提柜慢的情况。

航运

以星是有自己专属码头的船公司,没有和其他船公司结盟,仓位价格自主控制,开通了电商航线一ZEX与美森对标,时效稳定,卸柜高速,盐田开船平均12~14天海上航线时间,待托架的舱位提柜很快,但是以星的价格相对于普船价格会较高。

中原海运COSCO

COSCO仓位充足,且船期在普船中属于非常稳定的类型,价格相对较好。推出的快速提柜服务,无需预约,可以优先提柜COSCO的电商柜航线,该类柜子所选的航线主要为sea。停靠LBCT码头,长期平均在16天左右。市面上说的中远快船或者是COSCO定提,其实就是COSCO的普船,加上保仓保柜服务,可以享受优先提柜不甩柜服务,到港2-4可以提柜,效果很是不错。

马士机MSK

MSK是全球最大的船公司之一,船只多,航线多,仓位足,价格所见即所得,还能保柜上船,线上订舱服务非常方便,拥有45尺高柜仓位最多的船,欧洲线特别是英国费港的时效非常快。

东方海外OOCL

OOCL的船和航线都非常稳定,价格非常有竞争力。王牌航线如PVSCPCC1航线,停靠在LBCT码头自动化最高的码头,卸船和提柜效率都非常高,船期平均在14-18天。

劣势:船比较小,仓位不多,旺季容易出现爆仓。

地中海MSC

优势:MSC航线遍布全球,船只多且大舱位价格相对较低,可以接收非危带保函的电池货物,可以接收较重的货物,加重不加价。

劣势:出现过提单过慢的情况,船期有一点不稳,航线挂靠港口多,航线长,对船期时效要求高的客户不太适合。

达菲轮船CMA

运价低,船速快,但偶尔会跑出意外的船期。其实CMA的优势在欧洲基本港和地中海一带,他们的发家起源地CMAEXX\EX1电商航线,时效快且稳定,接近美森时效,价格略低一些。在洛杉矶有专用集装箱堆场和卡车通道,货物可快速卸船离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OSCO 集装箱堆场 海运价格 长荣海运 COC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