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265 0

[其他探讨] 4799.地球海洋的形成很可能在月球之后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81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30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4799.地球海洋的形成很可能在月球之后

2023.12.5

地球海洋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众说纷纭。最新看到的说法是十几亿年前一千年持续不断的大雨形成的。

海洋的主要成分是水,有氧元素存在才能有水分子形成,所以持续不断的氧元素大量形成是海洋形成的必要条件。

我们现在知道并不是所有星球都有大气层,所有大气层都有丰富的氧元素。分析化学元素的形成条件,一定的重力环境可能必不可少。我把第二周期元素称为大气层元素,可是第二周期开始的四个元素都不是气体元素,氮元素出现之后,才有氧元素大量出现的可能。所以,氮元素的形成区间以后才是氧元素的形成区间,不要指望氮元素大气层都没有的星球会有大量氧元素和海洋的形成。

宇宙中的所有星球刚刚诞生时都未必是现在的样子,都有一个成长发育的过程。分析宇宙射线的物质成分,只有“氢”、“氦”两种元素,初始星球也不例外。所以,元素重组必不可免。是渐进式重组,还是爆炸式重组,我不清楚,超新星爆发可能是爆炸式重组。

爆炸式重组会损失许多物质和能量,但是可以迅速的形成相对齐全的一定范围的化学元素,包括氧元素。即使如此,如果没有持续不断的形成,氧元素也会迅速的转化为氧化物消耗殆尽,不会有海洋形成。只有星球达到一定的质量,例如现在的地球,氧元素的形成区间位于臭氧层和海洋的一定深度,才能维持现在的地球环境。

太阳系伴随太阳形成的行星只有四颗巨行星,而后伴随太阳的成长,新层次的出现,才有四颗类地行星的依次形成。初始地球也没有月球伴随,第六周期元素与外地核形成以后月球才最终形成。估计这时氧元素的形成区间才在地球表面出现,逐渐发展到现在的臭氧层。而海洋的形成更有一个漫长的过程,逐渐导致了地壳现在的样子。

所以,地球海洋和生物圈的历史不会很久,几亿年是可能的,上限可能不会超过十亿年,因为地球第七周期元素和内地核还没有完全形成,第二月球还遥遥无期。至于持续一千年的暴雨,氧元素相对丰富的今天都不会出现,以前更不会出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