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bin7451f
840 20

[城市经济学] 这个春节安徽长江第一隧,长江下35米“双龙并进”穿越断裂带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781261 个
通用积分
33698.9938
学术水平
2893 点
热心指数
3082 点
信用等级
2866 点
经验
462011 点
帖子
17404
精华
3
在线时间
75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2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报告操作室,第36号刀具已更换完成。”2月2日,长江下35米处的芜湖城南过江隧道右线“皖江奋斗号”盾构机操作室内,右线主管李晓育在刀盘示意图上标上红色记号,至此他们完成盾构机穿越断裂带的预定刀具更换作业。

       “断裂带是全线风险等级最高的区间,这一地层岩体破碎、覆土薄,稍有不慎就容易造成江底冒浆、刀盘卡死等问题。”李晓育说,断裂带施工风险极高,必须要保证设备完好率,做到不停机一次性穿越。

        为此,盾构机右线建设者们制定了详细的盾构机维保计划,春节期间计划点检484条,还根据刀具监测系统及盾构机掘进参数变化,制定换刀方案,保证盾构机处于“健康状态”。如今,随着换刀工作的完成,“皖江奋斗号”盾构机进入复推前的紧张准备工作,计划一鼓作气完成最难区间穿越。

        在“皖江奋斗号”盾构机附近,左线“皖江复兴号”盾构机机长圣航正操控“钢铁巨龙”向前奋进,现场一派火热景象,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管片吊装机不停穿梭,掘进、拼装……建设者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工程施工,攻坚最后40米全断面岩层。

        在“皖江奋斗号”盾构机操控屏幕前,机长徐晓秋正聚精会神地盯紧刀盘扭矩、刀盘转速、掘进速度、出土情况等参数,熟练操控着重达数千吨的盾构机向前掘进,“我必须时刻检查各项盾构掘进参数,控制好盾构掘进姿态,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徐晓秋说,断裂带施工难度极大,他早早就申请留守,确保盾构机顺利掘进。今年春节也是他在项目部连续度过的第三个春节。

        芜湖城南过江隧道是安徽省首条过江隧道,被誉为“八百里皖江第一隧”。其中有3965米的盾构隧道采用双管双向设计,由两台超大直径15.07米的泥水平衡盾构机同向掘进。项目盾构经理郭建豪表示,目前双线盾构机掘进已完成总进度的65.5%。春节期间,双线将全速向长江南岸掘进,近200名建设者选择坚守一线,合力奏响江畔“新春序曲”,呈现出“双龙并进”、争渡长江的热烈景象。

        为了保证坚守一线的建设者过好年,项目部在春节期间将组织丰富的活动。“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和新春福包,将大家聚在一起包饺子、看春晚;同时开展文体活动,让天南海北的‘亲人们’热热闹闹过个吉祥年。”中铁十四局芜湖城南过江隧道项目部**鞠振华表示,活动期间,项目将安排部分值班人员实时监测隧道内情况,24小时盯控施工现场,确保掘进万无一失。





奇瑞控股集团2月2日发布的销量快报显示,1月份,集团销售自主品牌汽车200992辆,同比增长107.5%,连续第4个月单月销量突破20万辆,迎来2024年新年销量“开门红”。

        据悉,奇瑞集团主要自主乘用车品牌中:奇瑞品牌1月份销量135130辆,同比增长93%;星途品牌1月份销量8930辆,同比增长87.9%;捷途品牌1月份销量42956辆,同比增长168.3%。捷途品牌还在1月份迎来第100万辆整车下线,用时仅65个月,成为最快达成百万销量的中国新锐SUV品牌。

        瞄准进入中国新能源汽车“第一阵营”目标,奇瑞集团在1月份接连上市或发布了多款超能混动和E0X平台高端电动产品,亮出了“技术奇瑞”在混动、纯电领域的“技术百宝箱”,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新能源体验。

        得益于技术、产品、国际化领域长期积淀的“全能实力”,奇瑞集团在1月28日央视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颁奖典礼”上连获四项大奖,为高质量增长奠定基础。从“走出去”到“走进去”再到“走上去”,奇瑞连续21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伴随着新春销量“开门红”,奇瑞集团也吹响了开局即冲刺的号角。2024年,奇瑞集团将继续坚持品牌向上,市场向外,技术向未来,产业向全价值链,持续稳固燃油、纯电、混动领域的全方位领先优势,继续超越行业增速,力争销量增长率再超行业10-20个百分点,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断裂带

回帖推荐

olympic 发表于9楼  查看完整内容

芜湖城南过江隧道项目的施工包括盾构机穿越断裂带的预定刀具更换作业、盾构机维保计划、机器操作情况以及施工人员的过年安排等。奇瑞控股集团发布的销量快报,自主品牌汽车的销售情况,近期上市或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和集团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地位。
沙发
zbin7451f 发表于 2024-2-7 23:16: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奇瑞集团 实现新年“开门红”
走进芜湖经开区,这里产业集聚、企业林立,大小车辆在企业厂房间穿行,项目工地隆隆作响,银湖公园的跑道上人来人往,银湖星悦商圈行人熙熙攘攘……

        2023年,经开区在立足产业发展优势的同时,瞄准三产发展滞后、产城融合不足等短板,提出了“四个经开”的发展目标,在当好全市经济发展主战场、项目建设主阵地的同时,打造产城融合新典范。一年过去了,“四个经开”带来了哪些变化?

        日前,经开区召开了2024年度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2023年,经开区交出了不俗的成绩单: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3.8%,实现规上工业产值2707.9亿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9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2%、13%,预计实现进出口总额125亿美元、同比增长50%、占全市68%,各项经济指标领跑全市。

        成绩单背后是经开区奋力实干的身姿。2023年度,经开区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取得良好成绩,在国1家、省、市级考核指标排名中有25个项目位列第一。成功获批省首批“工业上楼”试点园区、省级智能家电特色产业园、省级航运服务业集聚区、省级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县区等。

        产业发展日益兴旺,首位产业发展动能强劲。去年,经开区汽车产业产值1453.2亿元、增长35.2%,“整车—零部件—后市场”规模以上企业113家,居全市第一。经开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入选安徽省首批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奇瑞汽车获批安徽省产业创新中心。智能家电、光伏新能源、新型显示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共计376亿元。

      “双招双引”持续发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去年,经开区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16个、总投资465.9亿元。积极开展“徽动全球”活动,赴欧洲、东南亚开展优质外资项目招引。组织500余家企业深入各类高等院校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400余场,其中985、211高校数量较往年提升60%,新招引大学生就业超1.53万人,引进领军人才22人,高端人才240人,各层次招引数量均居全市第一。

       产城融合,切实提升人民幸福感、获得感。过去一年,细微处的改变彰显经开区要“让人才留下来、住下来,在这里生活”的决心。去年,经开区限上零售额及四行业销售额稳中有升,批发业实现销售额1870亿元、同比增长29%,总量及增速均位于全市第一。轨道交通沿线(齐落山路—红光路)道路景观、轨道交通沿线慢行系统景观全面提升。实施“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项目,圆满完工交付6条重点道路、总投资8620万元。全年有12次在全市最干净城市测评中平均成绩名列前茅。新增城市停车泊位3000余个,新建成城市书房2个、城市书吧6个、口袋公园3处,完善小区健身设施维修提升改造10处,新增健身路径10套、健身步道4.5公里、百姓健身房3个。教育设施不断提升,12所中小学、9所公办园集团化办学覆盖率达100%。渔文化博物馆、市工人文化宫项目正加快谋划推进。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也清醒地认识到宏观形势错综复杂、充满变数,产业集聚规模还有待扩大、城市品牌力影响力吸引力还需要增强、文旅事业发展较为滞后等短板。面对不足,经开区拿出“过了元旦,就要以开年即冲刺的状态再出发”“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为企为民实事,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姿态全力以赴干事业。

        赶考路上再出发!在建区30周年的新起点上,2024年,经开区持续完善产业、创新、金融、政策、智慧、人才、场景、生活服务和社会治理等八个平台,全面提升产业、创新、融通、人才、服务等五个层级,高质量推动“四个经开”建设,生动诠释“实力经开”,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再跨越。

使用道具

藤椅
zbin7451f 发表于 2024-2-7 23:16: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月5日,“兴企万里行·走进奇瑞汽车”——汽车行业企业家论坛暨工银私人银行新能源汽车企业家加油站(芜湖站)揭牌仪式举行。奇瑞集团党委书1记、董事长尹同跃,中国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党委书1记、总经理李宝权,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1记、行长梅霜,副市1长蔡毅出席。

       蔡毅在致辞中指出,芜湖高度重视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为创新营造良好的环境。此次合作进一步发挥金融的赋能作用,为我市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要加快突破和创新,芜湖市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努力探索金融与汽车深度合作路径。

       活动中,来自全省的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家代表现场见证工商银行私人银行新能源汽车企业家加油站(芜湖站)揭牌。

使用道具

板凳
zbin7451f 发表于 2024-2-7 23:17: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来自安徽日报

使用道具

报纸
zbin7451f 发表于 2024-2-7 23:25: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月28日至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率队赴广东开展招商考察,走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美的集团等企业,就相关合作开展座谈交流。市领·导张东、蔡毅,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竹云科技深耕身份管理和访问安全、云安全等领域;极视角科技是专业的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算法提供商;桑达股份在低空智联与服务监管系统领域有多项核心技术;本末科技专注于提供无减速器的直驱型动力方案。徐志实地考察企业,分别与企业家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徐志介绍了芜湖在深度拥抱“东数西算”、发展新兴产业等方面的工作,希望携手更多优秀企业家在芜开创美好未来。

        华为云是华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其在基础设施技术、大模型、开发者社区等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在云计算竞争格局中占据领先地位。围绕华为云,芜湖与华为开展了多项目多领域合作。在与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座谈交流时,徐志感谢华为一直以来对芜湖的青睐与关心,并表示芜湖正瞄准细分领域、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希望与华为深化合作,不断塑造新优势、培育新动能。

        天马微电子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显示解决方案和快速服务支持的创新型科技企业,中航国际是天马微电子的母公司。在与中航国际党委书1记、董事长赖伟宣,天马微电子董事长彭旭辉等企业家座谈时,徐志表示,天马(芜湖)新型显示模组生产线项目2022年6月签约,当年就正式开工,今年上半年即可实现量产,展示了高效共赢的天马精神,彰显了服务企业的“芜湖速度”。期待中航国际、天马公司进一步扎根芜湖、深耕芜湖,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

        比亚迪汽车去年年销量突破300万大关,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目前在无为投资建设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园项目。在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弗迪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龙座谈时,徐志表示,当前,芜湖把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作为首位产业,加快构建汽车产业新经济生态。期待比亚迪深化与芜湖的全方位合作,助力首位产业发展。芜湖也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让比亚迪感受到真挚诚意。

        美的集团深耕芜湖26载,与芜湖结下深厚情谊。在与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座谈时,徐志表示,多年来,美的集团深耕芜湖,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芜湖将以更实的举措、更好的服务、更大的力度支持美的集团在芜发展,创造更优营商环境。期待芜湖与美的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使用道具

地板
zbin7451f 发表于 2024-2-7 23:25: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月29日,“一奇跃龙门”2024奇瑞家宴·合肥站活动举办,奇瑞集团携奇瑞、星途、捷途、iCAR四大品牌与媒体和用户代表齐聚一堂,携手同心向未来,共话奇瑞新征程。

        2023年,面对行业激烈竞争的挑战,奇瑞集团全面布局国际国内两大市场,燃油、混动、纯电、氢能四大赛道,坚持“品牌向上,市场向外,技术向未来,产业向全价值链”的四向发展道路,经营业绩创造“四项历史新高”。2024年,奇瑞以“销量增长率力超行业10—20个百分点”为目标,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能出行科技公司”的企业愿景。

        面对不同市场,奇瑞、星途、捷途、iCAR有着各自的目标和规划。其中,奇瑞品牌已形成瑞虎序列、艾瑞泽序列、探索序列、风云序列四大产品序列,打造出燃油+新能源双线产品矩阵,2024年,奇瑞品牌将推出8款升级迭代燃油车型,5款全新混动车型,覆盖各细分市场;星途品牌2024年将全面转型新能源,依托两大世界级平台——M3X超混平台、E0X超舒适高性能电动平台,计划推出3款燃油迭代、3款C-DM混动、2款纯电、2款增程的全域产品矩阵。捷途作为最快达成百万销量的中国新锐SUV品牌,将力争在百万之上再战百万,实现从“‘旅行+’出行生态**品牌”到“全球第一混动越野品牌”的跃迁,未来将推出7款燃油车型、8款混动车型共15款新品;作为奇瑞集团首个新能源电动品牌,iCAR将坚持以打造爆款产品为主线,以每年2款全新产品的节奏,开拓10—30万元差异化新市场,快速成长为一家兼具互联网思维和传统底蕴的造车“新势力”。

使用道具

7
cszcszcsz 发表于 2024-2-8 07:07: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80 补偿

总评分: 经验 + 8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
cszcszcsz 发表于 2024-2-8 07:15: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奇瑞加油!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20 补偿

总评分: 经验 + 2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
olympic 发表于 2024-2-8 08:30: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芜湖城南过江隧道项目的施工包括盾构机穿越断裂带的预定刀具更换作业、盾构机维保计划、机器操作情况以及施工人员的过年安排等。奇瑞控股集团发布的销量快报,自主品牌汽车的销售情况,近期上市或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和集团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地位。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80 分析的有道理

总评分: 经验 + 8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0
junyun031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4-2-8 09:57: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20 补偿

总评分: 经验 + 2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