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甜蜜冰激凌
197 0

[其他] 小米消金深化用卡常识须知,强化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7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6.170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0 点
帖子
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4-2-26
最后登录
2024-3-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信用卡在日常生活中的普及,其地位愈发凸显,进而滋生出一些代办信用卡的诈骗套路。不法分子打着“代办高额信用卡”的旗号,宣称是与银行有合作的专业机构,实则利用消费者对信用卡知识的缺失,通过伪造收入证明、财产证明等方式,非法帮助消费者获得超过其偿还能力的授信额度,或者是办理假卡,对消费者信用记录、钱财等造成严重损害。
为全面加强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米消金”)围绕“防范代办信用卡骗局”、“用卡常识须知”等方面进行重点普及,提升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日常生活中,我们时常会接收到各种网络信息和短信推送,其中不乏一些看似诱人的广告和促销信息。然而,这些信息的背后可能隐藏着网络诈骗的陷阱。诈骗分子通过网络、短信等方式发布代办信用卡的广告信息,或冒充银行、金融公司的工作人员,以可以代办高额度信用卡为诱饵,诱骗受害人上钩。然后在假装办理信用卡的过程中,骗子会以“手续费”、“保证金”、“验资”、“制作流水”、“解冻金”等理由要求受害人进行转账。当受害人转账成功后,骗子会迅速将钱款分流至多个账户并提现,随后消失。
小米消金温馨提示办理信用卡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如需办理信用卡、贷款等业务,请通过正规渠道(银行网点柜台、银行官网等)办理,千万不要轻信社交平台上网友发布的广告信息。
2、正规信用卡申领过程中无需要支付任何手续费,一旦遇到让你提前交钱的,请提高警惕,不要转账给任何个人或账户。
3、不要随意点开陌生人发送的不知名链接,也不要扫描来历不明的二维码。如需下载软件,可以前往正规应用商店或官网。
消保宣传是提高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及金融素养的重要途径。小米消金坚持线上线下联动的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公众号、官网等自媒体渠道,开设消保专栏,以情景剧视频、漫画连载等,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金融知识宣讲,帮助消费者防范金融风险,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合法权益 消费者 代办信用卡 办理信用卡 金融风险 论坛 信用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