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行健老师
83 0

[求职与职场] 如何在新品开发中应用QFD来提高成功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院士

8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320.721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50573 点
帖子
208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8-31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当下,新品开发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死存亡。那么,有没有一种方法能够在新品开发过程中提高成功率呢?那就不得不提质量功能展开(Quality Function Deployment,简称QFD)。本文,天行健Six Sigma咨询公司将详细介绍如何在新品开发中应用QFD,以提高项目的成功率。

一、了解QFD的基本概念

QFD是一种先进的质量管理工具,它通过将顾客需求转化为产品特性和设计要求,确保产品开发的每一个环节都围绕顾客需求进行。QFD强调团队合作和跨部门沟通,确保各部门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形成共识,减少误解和冲突。

二、QFD在新品开发中的应用步骤

确定顾客需求:通过市场调研、顾客访谈等方式,收集并整理顾客对新品的期望和需求,形成顾客需求矩阵。

构建质量屋:根据顾客需求矩阵,构建质量屋,将顾客需求转化为产品特性和设计要求。质量屋包括产品特性、顾客需求、设计要求等多个部分,是QFD的核心工具。

制定设计规格:根据质量屋中的设计要求,制定详细的设计规格,明确产品开发的各项技术指标和质量标准。

跨部门协同:组织相关部门进行QFD培训,确保各部门对顾客需求和设计要求有共同的理解。通过跨部门协同,确保产品设计、生产、采购等环节都符合顾客需求。

持续优化改进:在新品开发过程中,定期收集顾客反馈,对产品设计进行持续优化和改进,确保最终产品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三、QFD在新品开发中的优势

提高产品质量:通过QFD,企业可以更加准确地把握顾客需求,将需求转化为产品特性和设计要求,从而提高产品质量和顾客满意度。

降低开发成本:QFD强调跨部门协同和团队合作,可以减少沟通成本和误解,降低新品开发过程中的浪费和成本。

提高开发效率:通过QFD,企业可以更加明确产品开发的目标和方向,减少无效劳动和重复工作,提高新品开发的效率。

增强市场竞争力:应用QFD的新品开发,能够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总之,QFD作为一种先进的质量管理工具,能够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降低开发成本、提高开发效率,从而增强市场竞争力。企业应当积极引入QFD理念和方法,加强员工培训和团队建设,确保QFD在新品开发中得到有效应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QFD 成功率 deployment Six Sigma functio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4:01